2020年7月1日週三,加拿大國慶。

如果今天你出外遊玩,會發現這天外出遊玩的人比6月24日St.Jean- Baptist的人潮多,今天開張的店家也比6月24日多。因為魁北克人把6月24日當成是他們獨立後,可拿來當「國慶」的日子,故更嚴格把關不讓店家開門,讓更多人能上街慶祝這一日。

7月1日也是魁北克不成文的「搬家日」,通常這裡的房屋租約是從本年度的7月1日到隔年的6月30日,7月1日就是搬進新居的日子,魁省路上的搬家車輛都幾乎在路面上出任務。

 

這次,我與好友們約好只帶孩子、不帶老公,到公園BBQ,度過國慶日。未提供說明。

Angrignon Park裡的池塘,水面上有成群鴨子划過,草地上有身穿比基尼地女性同胞在做日光浴。

今天的Angrignon park人明顯增多,BBQ區每張桌子都被占了,一桌難求。幸好我們這批娘子軍到得早,尋到一處極佳位置,有樹蔭、近池塘、風景優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發揮家庭主婦的專業技能:火速把孩子餵飽後,就讓他們四處跑跑跳跳,大人才能好好聊天。當我躺在竹蓆上,仰望枝枒裁減出的不規則狀的藍天,空氣新鮮得都能攪出青汁,寧靜放鬆,腦袋放空,頗有股少女情懷,純純蠢蠢,不知有什麼好煩惱的,不知有什麼不能煩惱的……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忘了一提,由於找不到我家的小烤爐,其他人家裡也沒有BBQ的烤爐,最後是我一早八點多,在家把所有要烤的雞肉、海鮮都烤熟,還多做了鹽酥雞和照燒雞,讓大家有「繽紛」的雞肉口味可選擇。雖然做得很辛苦,至少大家齊聚一塊,努力沒有白費,本日沒有空度,充實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最心安幸福的美事了!

 

image

有趣的是,外國友人一吃義美小泡芙,從此就愛上,還頻頻問我去哪買的?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