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19[1]

上圖: 在加拿大還能看到這種台灣仿古的手洗車營運方式,這家手洗車就在南岸的Canadian Tire旁邊,是阿拉伯人開的。洗的時候,同時兩列車輛並進,每列有三輛車,等於車庫內能同時裝下六輛車。

IMAG1021[1]

上圖:這位包頭巾的阿拉伯女士正是這家店的掌櫃,她正拿著吸塵器的長管吸除車內的灰塵和髒物,完成洗車的最後一道程序後,她就會轉回旁邊的休息室內,向該車車主收費。

IMAG1022[1]IMAG1023[1]  

 

蒙特婁的冬季,對開車駕駛的挑戰不僅是要應付多變的路況〈如車輪打滑、車輪卡在雪中開不動、想發動停在路邊愛車時,得拿著車內的簡易雪鏟把車身上的雪都鏟掉,才能開動車輛等等〉,洗車也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情。

以前我在台灣總以為下雪的地方應該是很乾淨的,等我定居這裡之後,赫然發現當白雪融化在馬路上後,外加車輪不斷輾過後,整個路面就像台北雨中的夜市柏油路面,一攤攤泥濘的汙水積淤在一凹凹的路面坑洞裡,車輛呼嘯而過,濺起的水花絕對把路旁的行人整身都打溼,行人走在人行道上也是像在玩跳房子一樣,四處都是積水坑洞,一不小心踩下去,整雙鞋都濕透了!魁北克的路況其實和台灣一樣糟。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魁北克的土木工程貪汙弊案一大堆,偷工減料是家常便飯,所以重舖兩萬次柏油的馬路依舊坑坑洞洞,開車時一個不當心,就會像騰雲駕霧一般,車子連人往上彈跳呢!

正因為如此,我們的車子常常被這一蹬一蹬的路面弄得底盤和輪胎都需要保養,而且車子外觀都是灰噗噗,除非天天洗車,不然在雪冰交加的天候下,車子一下積雪、一下融雪、一下結冰、一下被路上的汙水濺濕,名車看上去都是黯淡無光。

冰天雪地的氣候,車主很難在戶外手工洗車,我們多半都是到加油站旁的電腦水柱洗車,我一直都是在加油站洗車,從沒自己洗車過,可是對於車子內部如何清理,我一直感到很傷腦筋。零下三十幾度的氣溫,我絕對不想在戶外站著,然後很苦情地拿著車用吸塵器吸塵,大概只要吸個兩分鐘,我的雙手應該就凍得廢了吧!

於是前兩週,在我好友的引介下,發現一家位於南岸的手洗車廠,非常物美價廉,光洗車子的外觀只要八元加幣,內部清理加上外部洗車總共才十五元加幣,如果是大車,則是內加外共十七元加幣。

重要的是,他們動作快且清得乾淨,因為同時三個人洗一輛車,大約只要二十分鐘就完成洗車、清車〈內部〉、乾車〈用乾布把車外觀抹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