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我送女兒上學時,送進她的教室裡後,老師就用法文向我解釋一長串,說我得把女兒送進另一間教室,因為她的這間教室已經有十個孩子了,不能再多收孩子。

原來CPE的師生比是這樣,兩歲以下的班級,師生比是一比八,一個老師最多能帶八個孩子,不可以超過這個八個孩子,否則違法。兩歲之上的班級,師生比是一比十,一個老師至多帶十個孩子。

通常早上九點以前和下午四點以後會出現這個師生比的問題,因為這兩個時段有些老師還沒來上班或已經離開,所以老師會減少幾位。

我後來發現CPE也是值班制,雖然早上七點就開,不過老師全員到齊時間是早上九點以後,因此七點到九點之間只有兩位老師值班,就會出現師生比的問題。

等到早上九點以後,每間教室的老師都來了,女兒的老師就會再去另一間教室把我女兒領回原班開始上課。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