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34[1]IMAG0135[1]IMAG0136[1]IMAG0133[1]  

 

圖說:以上這幾張照片是我在Pharmaprix拍到的gift card,這一櫃每一面掛的都是各商家的gift card,連facebook、itune都有推giftcard,足見這裡的人很喜歡以gift card當禮物送人。

在國外每到聖誕節前夕,各商家都會推出一樣商品,就是Gift Card,在台灣這樣的商品推廣不夠廣,我們類似的概念就是「禮券』,不過禮券通常都是百貨公司居多,雖然台灣也有一些美容院或是餐廳推禮券,百貨公司禮券當禮品送人比較常見,一般人比較少拿美容院或餐廳的禮卷當禮品。
在國外則是不論百貨公司或各大商店〈舉凡超市、鞋店、服飾店、大型賣場、咖啡館、餐廳、理容院、美體沙龍等等,幾乎大家想得到的「店』都有gift card可購買〉都會推Gift card,顧名思義,它不是薄薄的像禮券般的紙張,而是一張卡,尺寸、材質和厚度都有點像信用卡,上面自然有條碼,購買時店員會幫你掃條碼,輸入你想要加值的金額,例如你想送朋友La Senza的gift card,金額可以自由加值或挑選店內的現貨〈商家會推出幾款固定金額的gift card,例如20元、100元、150元不等〉。
當你朋友拿到這份禮物,他就可以去店內挑選物品,然後用gift card付錢,如果消費金額超過gift card,朋友可以付現或刷卡補足差額。
許多公司行號也把gift card當成員工bonus或聖誕禮物送員工,像我丈夫以前上班的公司則是老闆會決定哪個員工對公司貢獻比較大,送的gift card金額就高點。
附加說明一點,Visa公司和Master公司也有推gift card,我就曾收過一位美國朋友從美國寄來一張Visa的Gift card給我當禮物,我可以拿著這張gift  card到任何店〈像之前舉例的La Senza gift card就只能到La Senza 店內消費,Starbucks的gift card就只能到starbucks消費,以此類推〉消費,就像拿到一張現金儲值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