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接女兒下課時,女兒總和另外兩個講中文的小女孩膩在一起,他們團聚在一起,玩遊戲、嬉鬧,趁機講中文。

以下是我聽到老師轉述女兒和另外兩個女孩Mary(化名)Judy的相處情形,每次我女兒對Mary說英文, Mary就會喝斥我女兒:「說什麼英文!要講中文!」我當下覺得很尷尬!送女兒來學校是要學英文和法文,這三小女孩卻結黨營私,暗中以英文互通有無。

有一次我甚至聽到老師對她們說:「English!」,這三個小女孩居然異口同聲地對老師說:「Chinese! Chinese!」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私下稱我女兒和這兩個小女孩是幼兒園所向無敵的「三姑」。對於講中文這件事情,她們異常團結和不畏外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