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寫作時,養成兩個習慣:一是到咖啡館寫作,二是寫作累了,每天都出去至少跑步半小時。

為什麼會有這兩個習慣呢?

去咖啡館寫作,是為了和我的好友相聚。我的好友在downtown開了一間咖啡館,我一邊坐在那寫作,她有空就繞到我的桌前和我聊聊,這樣我們兩個就有相聚的社交時光。週末我們無法相聚嗎?很難!她也有一個一歲多的兒子,週末我們都得在家照顧孩子,如果要外出都是全家一起帶出門,然後又各自忙著照顧孩子,沒有空閒好好說話。

為什麼寫作累了,會去跑步呢?

減肥是原因之一,但更大的動機是我發現每次跑完步,我的腦袋特別清新,思考變得更流暢,有助寫作和創作的靈感。這方法是千真萬確,屢試不爽!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難怪有研究說,要預防老人癡呆症得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讓你的大腦細胞得到更多氧氣!我跑步完,的確覺得神清氣爽,而且思路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