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洗衣間的天花板慘狀,自從2月14日 我家天花板漏水,保險公司派清潔公司來拆除整個天花板和牆壁,之後就變成這副慘狀。

情人節當天一早,八點多,我就收到我樓下的埃及鄰居打來的電話,她問我家是否有何處漏水,我便下樓查看,巡邏之下,竟發現我家的洗衣間從電燈的地方下起瀑布來,水勢之壯闊,整間洗衣間都變成游泳池,連洗衣機都泡在水裡了!

我丈夫立刻奪門而出,去按樓上鄰居的門鈴,屋漏偏逢連夜雨!居然沒人在家,緊急電話連絡上樓上的鄰居,鄰居太太立刻從辦公室趕回來,鄰居太太又請求我丈夫的協助,去她家看看是哪裡漏水,因為她看過家中,並未發現異狀,結果打開她家的儲藏室,儲藏室的地板都是水,原來她家的熱水器破了,熱水器裡的水筆直穿過我家天花板,流瀉入我家!

情人節當天發生這等慘事!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情人節禮物!

我緊急著裝,把家中大小水盆、臉盆、洗菜盆、大碗公都拿來接水,還拿拖地的抹布試圖吸乾地面的水,可惜緩不救急,急中生智,我二話不說就跑進浴室,把浴室的大毛巾、小毛巾、乾淨的厚地墊都拿來吸水,正當我忙碌於拯救水災之際,我的兒子在房內哭起來,我的女兒也在一旁鼓譟,我只好先放下救水工作,回房替女兒著裝、張羅早餐,把兒子交給老公後,先送女兒上學,再趕回家中救水。

這等大規模的災害發生,我丈夫便請假,在家處理。

我們立刻打電話給投保的產物保險公司,他們收到我的通知後,立刻派人員來清理,我原本以為只是幫忙「止水』而已,沒想到他們弄了一整天,不只把我家的天花板打掉,連牆壁都扒光,就成了照片裡的慘狀!

我問他們為何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地把牆壁和天花板都拔掉,他們說,這是因為加拿大的房子都是木造,裡面的隔間都是用海綿和木樁,如果不把裡面的海棉都除掉,以後就會發霉,牆壁和天花板都會爛掉!這時候就懷念起台灣水泥建造的房屋,比較堅固、耐用、漏水也不用這麼大手筆地把牆弊都拆了!

從情人節到今天,這中間還發生許多事情,例如保險公司派人員來估價損失金額、清潔公司跑來三趟來清理、condo的保險公司又來檢視房屋內部的損害等等,但今天沒有那麼多時間向大家詳述,明後天再多寫幾篇文章來和大家說明這裡保險給付的過程。

唯一慶幸的是,明天工人終於要來把牆壁和天花板裝回去,所以從情人節到今天,我完全無法休息,得清理很多東西,外加在整理我的小說,到今天才有時間update我部落格的文章,不是我偷懶不寫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