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加拿大久了,變得比較不八卦!在這裡,深居簡出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而是大部分人生活的常態,或許在台灣想好好靜一靜或享受田園生活,得開車到鄉村、郊外或深山,在這裡,只要回你家,就可以了!因為大部分的人家都有自己的後院、草地,可供BBQ 或踢球、帶孩子吹泡泡、玩水、或拿著椅子坐在後院乘涼聊天,不用等到週末長假才能踏青,傍晚用完餐後,都能在自家院子親近大自然。

田園生活就表示這裡的社交活動比較少,所以認識朋友的機會變很少,好處就是老公老婆都很少應酬,大家下了班,沒有什麼社交活動,於是都回家「團聚』了!只好享受家庭生活,這裡也沒有什麼酒店文化,這裡的男人都不上酒家嗎?西方文化不流行酒店妹,流行的是clubing〈上夜店尋歡〉,大部分的年輕小夥子或一些愛玩的丈夫,會上夜店認識女生,可是他們的關係並不是台灣酒家的運作方式,他們傾向一夜情。我常和朋友說笑:「這裡想外遇,機會都比台灣少很多,因為雪季長達半年,這期間的人行道、車道都是白雪,連遇到小貓、小狗、小鳥、小松鼠都不大可能,就算在路上遇到人,誰會願意在寒冬中,和你聊天搭訕?冷都冷死了!講白了!就是想外遇的話,也不知道去哪裡遇到人!」當然不可能所有加拿大人都沒有外遇,我也聽說過同事之間搞外遇的情形,但這裡要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和誘惑確實比亞洲社會少許多。

因為大家都有許多閒功夫待在家,便有閒情逸致發展一些喜好、興趣,例如我剛來加拿大,還未當媽前,就曾經在這裡的唐人街學國畫〈關於學國畫的趣事,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詳細描述〉,其他在這裡定居更久的移民,有的還學插花、做甜點、園藝、木工、薩克斯風或吉他等等,大家都因為定居加拿大,而變得多才多藝,因為生活實在太無聊,不找點事情做,朋友也不見得有時間陪你,最後會無聊得受不了!
因此在
加拿大,如果你拿八卦當話題和朋友討論,朋友反而會覺得你的人生是不是很乏味?沒有別的興趣、嗜好或趣事可以提,非得說八卦嗎?我來這裡之後,也變得寧可多花時間寫我的部落格、午後去散散步、游泳,規劃周末帶孩子去農場採草莓或採蔬果、又或者到野生動物園遊玩。
加拿大那麼大,即使每一年的長假都規劃一個
road trip ,也無法將加拿大都玩透透。住加拿大,沒有好玩的KTV、餐廳、咖啡館、百貨公司,但卻有賞之不盡的自然美景和玩之不竭的戶外活動和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