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_1.jpg

採_2.jpg

採_3.jpg

〈上圖〉這就是我們到達後,直奔的第一站:黃蘋果區。

 

採_7.jpg

〈上圖〉在蘋果園內,不同品種的蘋果前都會放一個指示牌,告訴民眾這是那種水果,圖中的水果是Spartan品種。

採_4.jpg

〈上圖〉這是Cortland品種的蘋果。

 

採_6.jpg

〈上圖〉 這個蘋果園給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很乾淨!比我以往去的蘋果園都整齊乾淨許多,我們走的這一段非常清潔!對的,清潔用來形容它,再合適不過!

 

採_5.jpg

 

 

 

 

前幾週的週末,墨西哥好友約我們一家去採蘋果,大概居住在蒙城的朋友每到秋季,會發現周遭的朋友都紛紛投入「農村樂」的行列,有些人採水果,有些人則採蔬菜。

猶記得某年,我歷經前幾年的採蘋果行程後,心血來潮和丈夫提議去採蔬菜,果然被我們找到一家專門提供採蘿蔔、馬鈴薯、洋蔥、番茄等蔬菜的菜園,載著滿心的企盼,我們來到這座偌大的果園,一望無際的土壤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經歷三小時的採收,我們滿載而歸,最令人欣喜的是,這趟農村樂並沒有給予我們消耗存貨的壓力,因為蘿蔔、馬鈴薯、洋蔥、番茄等蔬菜都是每日三餐會使用到的食材,幾乎每天都或多或少、平均地消耗著。這就是我喜歡去菜園享受農村樂的原因─沒有消貨的壓力。往年採完蘋果,都是連著一兩個月瘋狂地進食某一特定水果,不論是生吃、做甜點、煮水果茶等等,最後搞得腸胃疲勞、心情煩悶,且味覺極度疲乏。

因此我停止採蘋果這項活動,足足有三年之久。

採_12.jpg

〈上圖〉這是該蘋果園入口,擺放的廣告牌。

採_8.jpg

〈上圖〉這是蘋果園入口的馬路,路邊插著一個大型的假蘋果當招牌。

 

採_11.jpg

〈上圖〉販售小屋前的南瓜,看起來也很新鮮,至少比我在超市看到的南瓜漂亮許多。

 

採_10.jpg

〈上圖〉販售小屋的前方有人擺攤在賣毛帽和圍巾。

 

採_9.jpg

〈上圖〉賣蘋果相關製品的小木屋旁,是供人遊憩用餐的餐桌區。

 

 

今年在好友熱情邀約下,我還是被好友「拎著」去。我們到達果園後,直接搭果園農夫的拖曳車去黃蘋果區域採蘋果。蒙特婁的蘋果我只喜歡honey crispy和富士蘋果,其他品種像GalaEmpireSpencerSpartanCortland等等,我覺得又酸又不脆。所以打從我移居魁北克後,我便深深懷念起日本的富士蘋果。

我對採蘋果這活動沒有很大的熱情,就像小時候在台灣,父母親帶著我去大湖草莓園採草莓,比較興奮的都是我父母。

Well, I am not a big fan for 鄉村樂。

採完蘋果後,我們在販售小屋內買了一些蘋果西打和蘋果派。在老闆娘的建議下,我們開車到旁邊一點的停車場,眾人下車,準備漫步在森林裡。

我的好友對蘑菇情有獨鍾,拍了以下的蘑菇照,分享給大家看看。

採_24.jpg

採23.jpg

採_22.jpg

採_21.jpg

採_20.jpg

採_19.jpg

採_18.jpg

採_17.jpg

採_16.jpg

採_15.jpg

採_14.jpg

採_13.jpg

〈上圖〉孩子們在森林的入口前,站在石礫堆上嬉戲,對天真的孩子而言,簡單的遊戲就能獲得廣大的快樂,這就是童年最令人嚮往的地方吧!

採.png

這是我們去的蘋果園的地址和電話,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