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從826日從金沙文學獎的網站上得知獲得首獎的消息,從第一星期的飄飄然,到今日依舊在蒙特婁過著普通家庭主婦的寫作生活,日子平淡得擠不出汁來,我突然感悟一件事情:名利真是過眼雲煙,家務才是如影隨形啊!

得獎的好消息也改變我移居國外的心態,能得獎似乎冥冥之中注定了什麼,基本上就是肯定我的寫作之路應該可以繼續走下去,至於能走到什麼樣的境界,可能就要看造化了。

關於蒙特婁的生活,對於這裡令我厭惡的種族隔閡與魁瓜高傲冷淡的態度,我有了另一種想法:我要開始過起我的倒數人生!從今天起,努力寫作,盡力寫出好作品、盡全力把我在此地的感受、遭遇到的事件通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寫給讀者看,再過幾年,老娘就要從這裡撤退了,不會把蒙特婁當成永久居住地。

當我把蒙特婁當成一個過站,我似乎更能用一種淡然的眼光面對這些不平不義之事了,或許也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途徑吧?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