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到達溫哥華的第三天,今天預定的行程是早上去溫哥華downtownScience world,中午去小義大利吃Pizza,下午去Maritime museum〈已預購票券〉,晚餐會去洛陽長安吃烤鴨。

早在兩星期前,我就上網買好早上11:00Science world的票,我們提早出門,交通狀況良好,完全沒塞車,還提早半小時就到入口。通常在魁北克只要遇到這種狀況,魁瓜店員都很兇巴巴地和你瞎抬槓,不惜惡言相向地丟出一堆廢話,即便你低姿態地百般忍受,最後對方也還是不通融讓你進入。和魁瓜交手多年,會有點失去對人性光明面的信仰。

於是我做好當辯護律師的準備,許多攻防的話術與言詞都在我心底轉了一大圈,我拿著票券的QR code,往櫃台走去,準備正面應對。對方掃了QR code,看了螢幕一眼〈我想他知道我們是十一點的票,不是十點半〉,他沒有囉嗦,非常親切地提醒我們要用乾洗手,還解釋參觀動向,就讓我們進入參觀,還送上親切的微笑。

溫哥華的白人比魁北克的白人和善親切許多,這就是我進入Science world時,印象深刻的溫馨念頭。

science_1.jpg

〈上圖〉Science world的外觀

 

science_2.jpg

〈上圖〉圓形球體就是Science world最明顯的地標。

 

science_3.jpg

〈上圖〉Science world旁邊的景致

 

science_4.jpg

〈上圖〉一進入Science world,入口 左手邊有個犀牛也很應景地戴上口罩。

 

science_5.jpg

science_6.jpg

〈上圖〉一樓有許多視覺錯覺呈現的圖片展示,整個Science world逛完後,我覺得比Montreal的science center的內容單調與空洞,如果有興趣,可參考以下Montreal science world的網站:https://www.centredessciencesdemontreal.com/

 

science_9.jpg

science_8.jpg

〈上圖〉Science world一樓有許多利用視覺錯覺而做成的小遊戲。

 

science_7.jpg

〈上圖〉Science world一樓的另一個角落是親子動手區,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做益智遊戲。

 

science_13.jpg

〈上圖〉二樓的實驗區,有水流的實驗、重力的實驗、槓桿原理的實驗等等。

 

science_12.jpg

〈上圖〉這是關於聲音的實驗遊戲。

 

science_11.jpg

science_10.jpg

 

 

 

 

 

 

 

 

science_14.jpg

〈上圖〉這是我們前往觀賞的實驗小劇場,老師還沒有正式登台,舞台上已經放了待會要做實驗的道具和器材。這日老師為我們呈現的是空氣分子的實驗。

 

science_17.jpg

〈上圖〉老師正在台上用器材解說空氣分子的實驗。

 

逛完Science World後,我們準備去停車場拿車,開車前往小義大利吃Pizza

結果晴天霹靂!我們的車子發動不了,應該是電池沒電,原來是我下車時,忘了把車頭燈關掉,於是等我們逛了三小時後出來,車子電池就沒電了。再次驗證:人生總是禍福相依,剛剛遇到親切的館務人員讓我們提早入場,中午就遇到這則意外。

緊急和丈夫商議後,決定我帶孩子去馬路對面的麥當勞吹冷氣、吃午飯,丈夫用google map找到最近的Canadian tire的地址,他步行去買電池和電線回來充電。孩子認真吃著麥當勞兒童餐時,店經理來發繪畫組,孩子還沒吃完飯,順手就把繪畫組放到桌邊安置。

約莫過了一個半小時,丈夫終於回來,我們回到車邊與他會合,他展現宅男的小固執,非得要坐在車內仔細閱讀電池的使用說明書,才要開始動手。此時旁邊停的車輛裡,駕駛座坐著一位白人媽媽,旁邊的副駕駛座是個小女孩,媽媽一直朝我們這邊看,然後她主動提出幫忙:可以用她的車子來充電,她願意幫這個忙。

我丈夫臉皮薄,不敢輕易接受,直說沒關係,他應該可以很快讀懂說明書,就能使用這個電池來充電了!又過了五分鐘,我看苗頭不對,直接對丈夫提議:就先請她幫忙吧!不然萬一你還是無法成功使用電池,然後那位媽媽要走了,我們就找不到其他人幫忙了。於是我就開口請媽媽幫忙,她很熱情爽快地答應了!

終於,在她的好心幫忙下,我們的車子終於能夠發動了。我立刻拿起手邊的麥當勞繪畫組借花獻佛,送給她女兒,表達感謝之意。

從早上去Science world遇到親切的館務人員、隨機遇到的善心媽媽願意幫我們發動車子,溫哥華的民風的確比魁北克溫煦許多。

接著我們還是決定碰碰運氣到下一站Maritime museum去參觀,由於車子無法發動耽擱了兩小時,我們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小時,不知還能否進館參觀呢?

溫哥華之旅_15_Maritime museum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559509013-%E6%BA%AB%E5%93%A5%E8%8F%AF%E4%B9%8B%E6%97%85_15_maritime-museum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