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625日〉和朋友一起到紅翻天聚餐,因為她準備搬家到渥太華去,我想在她離開前,幫她送行。

前幾日我倆在唐人街覓食,原本想去唐人街的紅翻天用餐,卻店門深鎖,不確定是裝修或因為疫情而退租,只好移駕到旁邊的小肥羊餐廳解決午餐,順帶一提,現在小肥羊餐廳的服務比以前好很多,可能又換了老闆吧?我記得當天中午我眼見隔壁桌的青少年人手一瓶青島啤酒,我一時興起,也點了一瓶,老闆原本以為有存貨,打開冰箱門才發現半瓶都不剩,轉回向我道歉,還直接爽快地說:「很抱歉青島啤酒都賣光了,我免費送你們一人一瓶汽水吧!」兩瓶汽水不值錢,卻讓人感受到老闆服務的誠意,真會讓人成為回頭客。

這次朋友選擇紅翻天在Concordia大學附近的分店,我們出了地鐵站,有種漫步在夏夜的泰國鬧區的感覺,整條St.Catherine街人潮洶湧,空氣裡滿溢浪漫的南國風情,性感細肩帶、寫意的露肩洋裝、各色的人字拖在街上遊蕩,Bistro酒吧的音樂震天響,整條街像隨時可跳Zumba的活力廣場,人群體內被積壓一整年的悶氣全被甩到寶藍色的夜空中,他們各個蓄勢待發,決心盡情發洩疫情階段的苦悶和寂寥。

在這樣的熱絡振奮情緒裡,我們移晃到紅翻天餐廳內。我們點了麻辣燒烤魚、毛血旺和乾扁四季豆,雖然只點三道菜,但是麻辣燒烤魚份量就相當大,兩個女生吃,結局就是這三道菜都還剩很多,通通打包回家。

麻辣烤魚.jpg

〈上圖〉麻辣燒烤魚

 

乾扁四季豆.jpg

〈上圖〉乾扁四季豆

 

毛血旺.jpg

〈上圖〉毛血旺

 

非常推薦紅翻天,我覺得比金豐好吃,湖南朋友對我連聲讚道:「湖南菜也很辣,可是川菜更好吃,因為辣的層次感更多元、更豐富!」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