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週一,Covid-19停課第七十四日。

今日魁省新增573例,加拿大新增1011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85例,加拿大死亡新增122例。

 

寫這篇文章前,我想先歡呼一下!

今天!好不容易等到今天!終於等來疫情解封的第一日囉!我當然要出門走走,哀悼我過往被關在家裡的小日子。

 

早上開車陪好友去RBC辦事,所以確定今日銀行有開。之後和丈夫跑去逛了窗簾店,準備換窗簾。一進到南岸這家mall,就發現排隊的車潮排到大馬路上,我丈夫傻傻地提醒我:「要排隊進去!」

我發揮女人的靈敏判斷:「不對!他們是在排隊買Starbucks的drive through!我們是要去窗簾店,不用排隊啦!」

我油門一催,就繞過長隊伍,直驅停車場。停好車後,他下車仔細觀察,不得不承認他判斷錯誤,的確那堆人居然為了買幾杯咖啡,排那麼長的隊伍……看來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樣,好不容易被解放,管他三七二十一,一定得出來跑跑跳跳,才能彌補之前的桎梏封閉的困頓感。

 

在店內邊與店員討論研究窗簾要裝什麼形式和花色,我內心暗暗關切hair salon到底何時開業,兒子的頭髮已經長得都遮眼睛了,為娘的看了很不順眼呢!

 

弄完窗簾的事項後,決定到附近的Champlain mall看看,我想確認mall的童裝店有開嗎?若有,得幫孩子採購一些夏季服飾。閉關在家,孩子們似乎都一夕長大,許多衣服都太小而不合身了。

遺憾的是,Champlain mall內部的商店都沒開,只有靠邊間、獨立面對街道的店面有開,例如運動店Decathlon,然而排隊的人潮太多,我們不打算浪費時間。我靈機一動,乾脆去附近的Walmart看看,若排隊人不多,就進去幫孩子挑選腳踏車。

 

到達Walmart門口,前方只排了五個人,不算多,趕緊就接上隊伍後方。很幸運,最近Walmart有腳踏車特價,得到一台經濟實惠、好騎耐用的腳踏車。

 

選購腳踏車時,發生一段小插曲。我和丈夫看中一台車款,後來發現掛在高處還有另一台,我便和丈夫說:「你去請店員把高處那台拿下來給我們看看,我們比較一下哪台比較好,我們就拿哪一台。」

丈夫轉身去找人時,又回頭交代:「你先牽著這台腳踏車,不要放回架上,萬一店員不肯幫我們拿高處的腳踏車,我們就直接拿這一台吧。」我頷首承諾,他便出發四處找店員。

 

在我等待他回來的時刻裡,有兩三個媽媽級的人物,操著西班牙語在我身邊轉來轉去,我猜想她們也在選購腳踏車,我便把腳踏車移到角落處,免得妨礙她們的購物動線。敏感的我還是感受到她們好像在看著我手裡的腳踏車,不過最近Covid-19疫情,許多種族歧視事件頻傳,我便盡量鼓舞自己不要再亂猜繶,不然會讓自己常常很憂鬱。

 

等到丈夫帶著店員回來,店員用長棍子幫他把高處的腳踏車架拉下來,卸下我們心儀的腳踏車款,此時在角落的我聽到他與那群女人用西班牙語溝通,似乎在溝通什麼事情。

 

他牽著腳踏車返回我身邊後,我立刻詢問剛剛發生什麼事。他說:「店員在幫我們拿腳踏車時,那群人就在旁邊用西班牙文質疑我為什麼要拿兩台,我感覺他們來者不善,所以當他們用法文挑戰我:『你們為什麼要多拿一台?難道你們要買兩台嗎?』我就直接用西班牙文回他說我想比較一下哪一台比較好,再決定拿哪一台。她們看到我會講流利的西班牙文,當場錯愕,態度馬上變好,又稱讚我的西班牙文講得很棒!她們也感到尷尬,八成聯想到剛剛她們用西班牙文批評我的話,我都聽得很明白吧!哈哈哈!」

 

我開懷大笑,真心的開懷!因為我丈夫進步良多,從前他遇到這類事情,都是摸摸鼻子離開,秉持「息事寧人」的古人態度,而今至少巧妙轉換,讓對方「明白」一下,也無妨啊!

此事件讓本宮甚感欣慰!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七十五日─見鬼十法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8382348-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4%B8%83%E5%8D%81%E4%BA%94%E6%97%A5%E2%94%80%E8%A6%8B%E9%AC%BC%E5%8D%81%E6%B3%95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