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週日,Covid-19停課第七十三日。

大約早上十點半左右,我決心帶孩子們外出走走。

這次我們不單在島上散步了,我決定帶他們外出買午餐。會讓我做這個決定的原因是,明天5月25日就是零售商店解封的日子,雖然孩子們依舊停課,至少我可以光明磊落地帶孩子出現在大街上,隨意逛逛。

 

出門前,居然收到兒子好友媽媽傳來的簡訊,說她已經幫孩子報好7月份McGill大學的Sport camp,她兒子很希望我兒子也能去,所以她不請自請,主動把這則訊息告訴我,如果我們也願意讓兒子去的話,她兒子一定會非常高興!

是否讓孩子去,我還得和丈夫討論。不過,我兒子已經交到這麼好的朋友,我很為他開心,我也很為自己開心,因為這位媽媽肯和我講這些事情,表示她對我的親暱感和信任度高於其他媽媽們,身為移民媽媽,能和魁瓜媽媽做朋友,心裡會有種隱形的踏實。

 

開車出門後,路上車子比週六還少,大概是週日超市不營業,餐廳目前也都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所以沒什麼車輛。到達唐人街的畔溪餐廳,外賣部的櫃檯這次已經架起透明的隔離板,店員們都戴口罩。疫情階段,我覺得唐人街的防護做得比外國商家更徹底,大概亞洲之前SARS疫情和這次武漢因Covid-19大封城,亞洲人對疫情更警覺。

 

之後我們又轉去McGill大學附近的Alto餐廳買外帶,和我熟稔的老闆娘沒有戴口罩,店內的所有人包含廚師、外送員都沒有戴口罩,只有我們一家全戴口罩,我們一家顯得非常格格不入。

老闆娘和我侃侃而談:「我覺得這次的疫情根本太誇大其實,根本不需要閉關這麼久,能夠關在家多久?再關下去,很多人都要發神經了!」Alto老闆娘和我的老阿姨很熟,這家店至少開超過40年,應該是老闆娘的父親一輩就開始經營,然後輪老闆娘和她弟弟接班。

我們是她的老主顧,每次我去點餐,她都會送我飲料喝。

 

我認同不能一直關在家,因為這種強制、反自然的作法一定會物極必反。可是戴口罩真的應該推廣,亞洲地區戴口罩,大家就能正常生活、又不讓疫情擴散。

到底不想戴口罩的人,堅持的是什麼理論或理念呢?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七十四日─解封第一日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8382120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