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月29日,我收到學校的email,通知家長29日是訂購學校照片的最後截止日。我瞄了email後,完全沒有衝動要趕快上網訂,每次照片出來,都是讓人失望的品質。

所謂的Photo scolaire的意思就是攝影工作室進到校園內,幫每個孩子拍單獨的半身照,順帶幫全班拍集體照。這是從孩子們在讀幼兒園就開始的例行公事,曾經兒子三歲的時候,那次拍的學校照片就拍得很好,但除了那次之外,一直到現在小學階段,我幾乎每次都覺得他們拍得很不怎麼樣,比我自己手機幫孩子拍的照片還要不好看,意思就是比較不活潑,孩子看起來也不可愛,根本無法和台灣的專業攝影相比,我們習慣了台灣的拍攝風格和處理照片的細膩,真的會受不了這裡的攝影技術,構圖非常粗糙,也不懂得教孩子擺姿勢,每年孩子的姿勢都是雙手交叉胸前〈這就是像你在蒙特婁大街小巷看到那些賣房的房仲的照片,照片裡的房仲常常都是側身、雙手交叉胸前,顯現出專業的感覺,問題是,孩子們又不是要去賣房子,為什麼要擺這麼呆板老成的姿勢呢?〉,毫無例外,真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昨天帶孩子游完泳,我就收到另一位媽媽傳微信問我:「收到學校的郵件嗎?是不是沒有幫孩子買照片,就拿不到和全班的合照呢?」畫面接著傳來他兩個孩子的樣本照片,就是照片背景有被蓋印章,不方便四處發布的照片。

我直接語音回覆:「我也不知道耶!但是我直接告訴我女兒,這些照片拍得比媽媽用手機幫你拍的,還要醜!我們就不買了!直接把攝影工作室的樣本照片下載,自己看看,開心就好!反正拍得不好看,也不用傳給親朋好友看了!」

她飛快打字:「是啊!我也很不想買,但是怕不買單獨照片,對方就不送我們全班集體照!」

我回答:「到時候再和有買照片的同學,借那張全班集體照,來翻拍一下就算了!哈哈哈!」

全班集體照都吸引不了我買獨照,你們就可以想見這家攝影工作室拍得有多糟了..........也許下次開家長會,我要向老師建議換一家攝影工作室!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