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八月底,我們一家剛從台灣回蒙特婁,一整個夏天都回台灣過暑假,整個暑假都不在蒙特婁,一位多年的好友一家人,久未見我們,便相邀到她家作客。她的丈夫是個家事達人,也頗有種養花草植物的天份。

到朋友家後,我與女兒興奮地到她家花園兜兜轉轉,發現定居加拿大後從未見過的驚喜。順手拍了許多田園照,最讓我驚艷的是,她家種了一款番茄,是蒙特婁的超市都買不到的,只允許市民到市政府領取種子,回家栽種,因為有商人買下這款番茄的"版權",只允許他們擁有,而且不讓這款番茄在蒙特婁上架販售,究竟是哪一款番茄呢?讀到文章末了,便會見真章!


T01.jpg
這不是葡萄,而是番茄!據說成熟後,色澤是紫色。

T02.jpg

這款番茄成熟後,則是橙色。

T03.jpg
這又是另一款番茄,不論成熟與否,它永遠是綠色。

T04.jpg
朋友家種的青梅,乍看之下,很像Choya梅酒酒瓶底的梅子品種。
 

T05.jpg
這是無花果樹。

T06.jpg
這是小紅莓。

T07.jpg
華人愛吃的苦瓜,她家也種!

T08.jpg
這是小青椒,就是我們在蒙特婁常吃的越南麵包裡,你說要加辣時,店員會幫你家的辣椒。

T09.jpg
綠番茄的玉照。

T10.jpg

T11.jpg
無花果樹的近照。

T12.jpg
這又是另一款黃番茄。

T13.jpg

不用去採蘋果了!她家也種蘋果樹。

T14.jpg

T15.jpg

T16.jpg
朋友在陽台的樓梯下面,架起一片支架,上面都是爬藤植物,不只有番茄,還有葡萄、苦瓜等等。

T17.jpg

T18.jpg
噹--------噹-----噹-------噹----------! 這就是蒙特婁超市都買不到的番茄,照片裡就是它成熟後的顏色,有點像咖啡色。朋友特意送我一大堆,讓我帶回家慢慢品嘗,我吃了以後,覺得味道很特別,吃起來很像是柳橙混合水蜜桃的味道,非常非常甜!一點都沒有番茄的酸味,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