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日,週日,丈夫的好友之前買了La Ronde年票,年票附有免費票可提供給親友,於是他盛情邀約我們一家四口當天一塊去La Ronde。這位好友與丈夫有二十多年的情誼,正逢九月中就是中秋節,我正想屆時準備月餅送丈夫好友,擇日不如撞日,既然週日La Ronde,就先繞道去唐人街的家樂福超市,買好月餅帶過去給他們。

我獨自下車,進家樂福超市後,正在開放式冰櫃前挑選月餅時,突然有個中年左右的中國婦女靠近我,問著:「這冰皮月餅是什麼樣子啊?」

我很熱情地回答:「就是餅皮QQ的!不像傳統月餅是麵粉皮做的!」我邊講邊把我那盒打開給她看。

她看了一眼,又問:「這個樣子的啊,味道好吃嗎?」

我答:「我覺得比較好吃,味道沒有傳統月餅那麼油!」

她又問:「你剛來這嗎?」

我說:「不算是。」

聽完我的回覆,她馬上問我:「要不要留個手機號給我?」

我莫名其妙地答:「為什麼?」心想著,被你問個月餅,就得「獻」出手機號碼?

她答:「我剛來這,沒認識什麼人!」這是什麼奇怪的回答!剛來這,就可以隨便路上認識人嗎?那我怎麼知道你是好人?你又怎麼敢確定我是好人?我怎麼可以隨便給你電話?

我防備地回答:「我沒有手機!」就逕自走去櫃台排隊結帳,然後眼角餘光瞄到那位婦人雙手空空,走出櫃檯,上了手扶梯。

我狐疑著:所以她什麼都沒買?直接走進超市,就是在找目標嗎?她到底要幹嘛呢?

我推測,她可能是做直銷的,因為近幾年蒙特婁許多中國大媽都加入直銷行列,畢竟中國人在外國人的就業市場不見得很吃得開,為了討生活,很多大媽去讀移民法文班,只為了拓展人脈,然後大展身手,開始做直銷保養品生意。可能這個怪婦女也是想找「下線」吧?

不然,更恐怖的是,她是邪教組織,要找一些移民加入,利用他們,吸乾他們的血吧?

這大媽的怪異行為,又令我想起走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大樓前,常常都有一些做美容SPA的服務小姐,上街頭隨意抓走在路上的單身女性推銷,叫人家要去斑啊!要做拉提保養!我曾看過兩個服務小姐直接架著一個婦女要把她往美容沙龍拉去!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老外世界裡,老外會當場大叫,旁人也會幫忙報警,擔心這是「綁架」!

偏偏華人對於「人身自由」的定義和老外不同!只是來到國外了,還用華人那套,恐怕是行不通的!

大家下次去唐人街,小心一點,已經有類似這樣的中國大媽「流竄」在那附近活動,請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啊!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