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眼牆上的鐘,指著下午一點五十分,距 離我丈夫帶我婆婆出門看病,已經整整十三個小時,我接到丈夫的簡訊,說終於剛剛看到醫生了,現在拿藥單去藥房領藥。
 

我為婆婆熱好的稀飯安置在廚房桌上,從燙口的溫度降溫到微溫稍涼的狀態,全因他們在藥房等領藥又花去一個多小時。

 

昨深夜十二點多,婆婆抱怨背上有個傷口很痛,痛得睡不了覺,我即刻叫丈夫帶她去看病。他們去了Super hospital,做triage的護士沒經驗,只輕描淡寫說是chicken pot,母子倆便一路坐在醫院的長廊等到今早八點多,醫院換班,由另一名有經驗的護士再做一次triage,確定是帶狀泡疹,立刻請醫生前來確診,確診後已經是早上十一點半……

 

這就是魁北克的醫療品質,極爛、極爛、極爛………
 

每次在魁北克看病,都像出遠門,去遠足一般。照慣例,在丈夫與婆婆出門前,我還特定幫他們做了三明治、可頌和餅乾,另準備三到四罐飲料,有之前帶孩子看病的經驗,我深知這病不看個一晚,是看不到醫生的!肯定得在醫院「遠足』一趟的

 

最近網路上流傳台灣藝人Darren對醫生的過度抱怨,我讀過這新聞事件後,只覺得他的抱怨太沒有國際觀了,如果他來體驗過魁北克的無敵超級爛醫療後,他就會知道台灣真的很棒了!
 

但批評他的網友也請息怒,歇口氣,畢竟是自己的同胞,還是手下留情吧!世上不會有比台灣人更親的同胞了!

 

真的真的!如果網友們來住過魁北克,體驗過魁瓜的機車、無理、無禮與自大後,就會發現Darren的脾氣算好了,魁瓜可是更沒風度的民族呢!

 

寫下婆婆看病的實例,就想對大家說一句:「請務必、千萬珍惜台灣的醫療人員與資源!」我出國定居魁北克後,除了改正我崇洋媚外的陋習外,更重要的是,我懷念台灣的醫療、我更愛台灣的一切!
 

如果你們不信我的話,請來魁北克住一陣子吧,你們就會對我上面的言論,感同身受的!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