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8日是我在Concordia大學上課的首日,「尋找教室」就耗去我當日大半的體力,我幾乎每堂課都遲到十分鐘,甚至一堂課跑錯大樓,先在Hall大樓裡找教室找了十多分鐘,轉了好幾圈,真是找不著!最後問了警衛,才趕緊回到John Molson 大樓裡,結局就是遲到二十分鐘,非常尷尬。

每回上課前,到走進教室的那段距離,都有許多學生包圍在我的前後左右,人山人海,遠看似乎對我「前呼後擁」,很像走在香港市區,足見Concordia校區的學生密度多高!教學大樓使用率有多高!我感覺很像回到以前上班的日子,清晨為了趕打卡,同事們爭先恐後要擠進電梯裡,深怕遲到一分鐘被扣錢呢!在電梯前等電梯時,又像回到高中的南陽街補習班時代,大家都是為了前途在打拼呢!拼得硬要擠進電梯裡!整個校園步調極快,連搭大樓的手扶梯都會塞車,甚或遇到前方路口擁塞,大家在手扶梯上擠成一團,差點撞傷彼此!

精算系的第一學期必修學分就有四門,我沒有選課,學校系統自動幫我選好。

這四門分別是multivariable calculus 、初級精算數學、統計學、線性代數。我科系的主科是初級精算數學,所以我想確認誰是我的同學,就在這門課裡東瞧西望,我就能肯定誰是我的同學,可惜的是,進入這種分數高的系,同學往往都是「自私自利的好學生」,課室內的肅殺之氣極重,於是我入境隨俗,至今尚未主動與任何人交談或四目交接。大家似乎都有「朋友放兩旁,分數擺中間」的認知與心態!

我感到很遺憾的是,精算系的亞洲人很少,不是都說很多亞洲人讀精算嗎?全班加我只有五個亞洲臉孔,其他都是白人和一些印度人,白人還居多數呢!

統計課、線性代數和微積分這三門課,由精算系與pure science program 的學生共同修習,所以課室內多了許多外系同學,氣氛感覺比較融洽,甚有大學陽光男孩悠哉地與四鄰哈拉哈拉的歡樂氣氛!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很遺憾為何今年精算系的入學學生少了這麼多亞洲學生呢?我又找不到同類了!唉!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