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五是女兒第二週summer camp的最後一天,這週一開始,女兒已經有些倦怠,因為第二週的課程與第一週完全相同,每天下午都會去游泳,早上都是不同的球類運動,每週三中午有個BBQ,家長不用幫孩子準備便當。〈請參閱部落格文章「Summer camp的第一天」http://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27827188〉

週二女兒去上camp時,不斷反覆詢問:「可以不要去嗎?都是和上禮拜一樣的課?」我不斷為她打氣,希望她至少上完這一週的camp,幸好週三有個BBQ在她日益感到無聊的心內激起一點火花,週四就沒吵著說不去,還直嚷著:「昨天的BBQ很棒喔!老師還請我們吃popsicle!」

 

其實孩子去上summer camp,家長不見得輕鬆。我每天清晨都得早起〈家庭主婦都很會把握時間的,熱飯的同時還幫丈夫孩子準備早餐和水壺。〉幫她熱好飯,放進Thermos保溫便當盒裡,這樣她在camp中午就有熱飯可吃,這裡的camp都不讓孩子用微波爐,所以如果帶的是我們中式的飯盒,到中午時都沒有地方可熱,反而就是「吃冷飯」,為此我特地去唐人街的電器行買了四個台灣製的Bubee牌的保溫飯盒。有時也會幫孩子準備三明治當午飯,午飯的菜色就有所變化了。

前一晚,我會準備點心,點心就是水果盤,水果前晚要切好,保鮮盒裡至少放三樣不同的水果,樣式從蘋果、水梨、香蕉、水蜜桃、葡萄、櫻桃不等,每天都盡量變化,孩子才不會膩。我是那種因為早起往往神智還不清、因而動作卡卡的媽媽,所以不敢早起才準備水果盤,怕會害孩子遲到。

由於這裡的camp每天下午都讓孩子游泳,每天女兒下課都有待洗的泳衣和毛巾,所以接了孩子,一進家門後,我就得手腳俐落地把女兒的飯盒、水果保鮮盒都拿出來清洗,然後開始切隔日的水果盤,接著就得趕緊拿出泳衣和毛巾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累積兩天再洗,但是覺得過濕的毛巾放在洗衣籃裡感覺很不衛生,於是我每天都多一項工作就是洗泳衣。我覺得每日如此週而復始的過程比我女兒上學還繁瑣,至少當女兒上學時,我不用天天洗泳衣、也不用天天準備飯盒〈我都幫女兒訂學校的午餐。〉請參閱部落格文章「如何幫孩子訂午餐?」http://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05854677

陪女兒跑完這兩週camp的心得就是,當初聽湖北家長說每個camp只要報名兩週即可,的確是再正確不過的建議,我女兒真到第二週就開始覺得無聊,所以下週趕緊換個camp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