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少寫部落格,因為我忙著在college修微積分和線性代數兩門數學課。這學期的期末考就集中在下週和下下週。

至於今天能夠偷閒上來寫一些文章,因為這兩門課才剛考完第三回考試,這裡的數學課一學期共有三次大考,外加一次期末考。坦白說,有些考累了,目前還沒有讀書的心情,趁這個機會休息一下也好。

其實在台灣,我在大學時期念的是文科,在台灣從來沒有修過微積分,遙想我當年的那個年代,我們是高二的時候就分組,分第一類組、第二類組、第三類組,所以選文組的話,就是第一類組,高二就再也不用接觸物理、化學,數學則是比理工科簡單多了。微積分我是從來都沒學過。

然而這回在加拿大的學校修微積分能夠立即上手,這都得歸功於我的國中老師、高中老師,這些老師們都是我的恩人。我能夠在出校園多年後,再次在加拿大回鍋當學生,而且是修習我從未修過的微積分,還能考出不錯的成績,這都是中學時期打下的基礎,當時的基礎能這麼紮實,真的要感謝我所有台灣的國中和高中老師們,而且我很幸運地遇到的老師都很嚴格,因此年少時期被要求過,現在這把年紀回學校讀書,一碰到學校那些函數、有理化等方法都還能深存我的腦海中,我很感謝台灣的數學教育,所以請不要一直說台灣的教育不好,以我曾在台灣和加拿大兩地的求學經驗相比,我摸著良心說話:台灣的老師們還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