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蒙特婁一陣子,我對這個城市的情感依舊如同風雨飄搖的落葉─溼答答、冷冰冰、孤伶伶,除了天候過冷,讓我很不適應之外,我引為憾恨的就是這裡的食物,這裡的食物實在太難吃了。即使是中餐,都很難吃。

不過,最近發現一家令我重燃希望的中餐館。這家中餐館就位在cote-des-Neige這一區,是矗立在大街上的一家小餐館,店名很有意思,就叫「戴阿姨」,我乍聽這店名,以為老闆應該就是姓戴吧?帶著尋幽訪勝的心情,我相約一票朋友在這家餐廳慶生。

我覺得這家餐館選在Cote-des-Neige這區,是個再好不過的決定。為什麼呢?Cote-des-Neige這區的生活機能很不錯,醫院多、學校多、移民多、商店多,光醫院就有St. Marys hospital、Jewish hospital、還有正在蓋的兒童醫院,學校方面有蒙特婁大學在咫尺之內、國際小學也在附近、college也有好幾間。所以可想而知,這裡的人潮是源源不斷的,不論來讀書的、來看病的、來辦公的,人潮就是錢潮,這不就是台灣生意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嗎?

這次慶生會的座上賓除了我的家人外,還有我兩位墨西哥好友、咖啡館好友和另一對北京鄰居。

我事先就在餐廳網站上訂菜,所以大家坐定位後沒多久,就有幾樣大菜上桌了。這家餐館接受顧客在網站上訂菜,先預定好幾個菜,可以節省現場等待的時間。

餐廳內牆上掛了兩面大的液晶電視,播放新聞和運動比賽,頗有美式運動餐廳的風格。有趣的是,牆上一角落掛著一幅書法字畫,寫著「戴阿姨」。聽老闆說,這是特地去唐人街花錢請畫廊老闆為餐廳寫的,想讓這家餐廳有別於一般的餐館。

老闆是蓄著長髮與鬍子的瀟灑男子,由於老闆親和力極高,與老闆聊了一會兒,相熟之後,就問起這家店名的由來:「為什麼叫『戴阿姨』呢?戴阿姨是你的誰嗎?」

「戴阿姨不是我的親戚,但是她是一位朋友的媽媽,她曾教過我做餅,我心裡很感念她,所以以她的名字起為店名。我很欣賞戴阿姨做餅時候的專注,那種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始終不會因為外界環境的遞嬗而改變。」此話一出,我們眾人都彷彿置身時光隧道內,回到三十年前戴阿姨做餅的場景,她雙掌浸和在麵糰之中,來來回回地一揉一捏,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滑經面頰,掉落在憨直塵土之上,她卻絲毫不曾停下雙手為自己拭汗,這大概就是專注吧。如果老闆真的承襲戴阿姨的精神,這家餐館的前景大有可觀,一定會是家令食客讚不絕口的餐廳。

在眾人的談笑聲中,菜餚陸續上桌,我是慶生會的主角,這頓飯我作東,於是我像蝴蝶翩然於花叢間,忙著張羅賓客,我幾乎將這家店的主菜都點盡了:菊花魚、梅干扣肉、宮保雞丁、辣子雞、揚州炒飯、糖醋排骨、涼拌海帶絲、醬爆魷魚、椒鹽蝦、素什錦、蠔油時令蔬菜等等。

菊花魚是我的最愛。愛吃客家菜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家餐館嘗鮮,因為此地的梅菜扣肉作得很道地,我淺嚐了一口後,待我要再夾第二口時,已經盤底朝天了!

我曾在揚州吃過地道的揚州炒飯,這裡的揚州炒飯算是魁北克好吃的炒飯,比唐人街和其他中餐館炒得好吃多了。

如果帶小孩同行的父母們,來這家餐館可以點的菜色很多,例如乾炒烏冬、廣東炒麵、地三鮮、西湖牛肉羹、春捲、炸魷魚圈等等,甚至甜點都是極具南洋風味的油炸冰淇淋、炸蘋果和炸香蕉。

忘了和大家說,這家餐館菜色好吃外,價格平價不貴,而且服務親切,還能自己帶紅酒和啤酒來店內享用。我在這裡辦慶生會後,我覺得用餐氣氛很自在,不像有些餐館服務不好,吃得食不知味、如坐針氈!

這家餐館也有臉書專頁〈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uisine-Auntdai/709936439039680?fref=ts

如果大家想多了解這家餐館的菜色的話,可以上專頁去看看。

這家餐廳的電話和地址如下:

5557A cote-des-Neige, Montreal, H3T1Y8

Tel : 514-340-0088
Email
 : info@auntdai.com

www.auntda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