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五月十二日,我參加一場浴佛大典,典禮上播放一段「跪羊圖」的手語表演,跪羊圖這首歌很感人,我參加過幾次浴佛大典,每次都有人落淚,我不清楚每個人落淚的原因,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心情故事,而且在浴佛大典上這首歌播完後,典禮就接近尾聲,眾來賓紛紛離去,都是我不認識的賓客,也就沒有很突兀地攔下他們,訪問他們落淚的原因。

我女兒很喜歡這首歌,回到家後叫我放給她聽,我便上youtube重複播放,女兒不斷跟唱,在那重複的旋律中,我突然有靈感,歌詞裡不是說「羔羊跪乳」嗎?

既然我兒子十六個月大,我還親餵母乳,那也可以來「跪羊圖」一下啊!

於是我和我女兒合力讓兒子喝母奶,我女兒盡量讓弟弟的腿跪著,我則負責餵母奶,大概用跪的姿勢喝母奶很不舒服,最後我兒子掙脫我女兒的束縛,兩腿伸直,直接用「趴」的,最後成就不了「跪」羊圖,只勉強造就一幅「趴」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