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注新聞的朋友最近一定看過這則報導,好萊塢影星安潔莉那裘莉為了預防得到乳癌,將兩邊乳房都切除。

我丈夫說:「她這樣很勇敢!」

我相當不認同地說:「如果等得到乳癌,再來割除也不遲啊!」

「她說,她兒子很擔心她會像外婆一樣得到乳癌,兒子怕失去媽媽!所以安潔莉那裘莉做出這個決定!」所以說,這是個充滿母愛的決定嗎?我無法苟同!

異常可笑啊!

身體每個器官都有可能癌細胞化,例如:

你有子宮,就可能得到「子宮頸癌」。

你有嘴巴,就可能得到「口腔癌」。

你有淋巴,就可能得到「淋巴癌」。

你有肺,就可能得到「肺癌」。

你有腦,就可能得到「腦癌」。

那這樣來總結的話,為了預防得到癌症,豈不是全身器官都要預先割掉?這樣就一勞永逸啦!

況且為了怕生病,就把某個器官割掉,是勇敢嗎?

那些因為慢性病或無法治癒的疾病而飽受病魔折磨的人,卻永不放棄對生命的希望和熱愛,這才叫「勇敢」吧!

我看我丈夫如此冥頑不靈,我決定以相同的邏輯來試探他。

我說:「那我為了預防得乳癌,我也先去割乳房吧!」

「不要啦!你不要亂來!」

「你剛剛不是說她那樣做很勇敢嗎?我也想來勇敢一下啊!」

丈夫開始解釋她是好萊塢明星,情況不一樣,又說了很多牽強的理由說服我不要跟進……

於是我興起一股頑皮的念頭,決定逗他:「老公,我很擔心你得睪丸癌,不如你預先把睪丸割了吧?」
「我真的很擔心你因為睪丸癌離我而去,你要表現你做丈夫的氣概啊!』

他被激得又好氣又好笑……說:「我先下樓檢查門窗關好了沒!」然後奪門而出,倉皇逃逸,獨留我臉上溢著得意的微笑,春風滿面地佇立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