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兒子過生平第一個生日。有人說,一歲是「很大的」生日,這句話在我兒子身上好像有幾分道理,因為他的生日讓我們全家有幸吃了四次蛋糕。

第一回慶生,在聖誕節期間,我兒子生日前夕,恰巧我兩個大姑回來過節,我特意選人多時候,幫我兒子慶生。由於有四個家庭齊聚我家慶生,不在話下,這次生日的場面比以往任何人的生日都盛大。

第二個生日則是聖誕節過後第二天,我的好友Erin提議幫我兒子慶生。她兒子比我兒子大兩週,我之前特地幫她兒子慶生,所以她堅持要在我的大姑們之外,又幫我兒子過一次生日,而且在生日前夕,她一早就將生日禮物送到我手中,實在有心。這次我作東,請Erin一家到餐廳用餐,並且買了第二個蛋糕,最高興的就是我女兒,這個三歲小娃瘋狂迷戀奶油蛋糕,我特地在金發超市〈這是蒙特婁最大的華人超市,多倫多、渥太華最大的華人超市則是「大統華」超市〉內的蛋糕部,試買第一次蛋糕,一個奶油超多的奶油蛋糕。

第三個生日蛋糕吃得有些特別,我婆婆是慈濟的委員,剛好慈濟在一月五日有培訓的活動,我婆婆堅持一定要藉這個機會請所有慈濟人〈那次的聚會不僅有蒙特婁的委員,更包括多倫多、渥太華、臺灣的委員們〉吃蛋糕,結好緣。我婆婆有這樣的堅持,主要是婆婆不想偏心,因為我婆婆早在我女兒滿月時,她便情商一眾師姐,協助煮了三百多人的素油飯,分送給慈濟會員,也是為了幫我女兒結好緣。婆婆的用心,我自然配合,這次我特地去唐人街的「畔溪餐廳』訂了一個十七吋的方型大蛋糕,迎合我小女的口味,我訂了「奶油水果蛋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訂這麼大的蛋糕,我結婚都沒訂結婚蛋糕呢!〉。那天我在風雪中,一手拉著蛋糕盒的繫繩、一手托著蛋糕盒底盤,我才知道原來十七吋的蛋糕,還真重!

    第四個蛋糕更妙了!我原以為已經吃了三個蛋糕,這一歲生日夠稱頭了!沒想到我另一個好友詩晴〈就是部落格文章常提到的好鄰居〉,從古巴度假回來後,送上我兒子的生日禮物,興高采烈地說:「什麼時候來我家,幫你兒子慶生?」盛情難卻,我又去買了第四個蛋糕,約了某個週五晚上,齊聚一堂,吃下第四個蛋糕。畢竟已經吃了三次奶油蛋糕,這回我改買「德國芝士蛋糕」。

    機緣巧合地,托我兒子的福,我終於感受到慶生會安可連連的盛況,連我自己生日,都沒這麼有人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