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四,我家終於停電了!繼上回全球大停電預言後〈請參閱部落格文章「全球停電三天」Ihttp://www.wretch.cc/blog/fib3351433hu/611954〉,只有我姊夫家和我丈夫主管家停電,我家並未被波及,但停電預言在週四降臨我家。

過來人都知道,帶孩子出門有許多東西要準備,如尿布、那天下午,我好不容易安頓好兒子,自己也更衣完畢,心中慶幸:「總算能出門了」,此時,家中客廳的燈瞬間熄滅,我不以為意,想是燈泡燒掉,依舊按照原定計畫出門,燈泡回來再換即可。我扭開衣帽間的燈,居然不亮!再去按廁所的燈、廚房的燈、房內的檯燈、客房的立燈,全都不亮!我才明白,真是停電了!我心想:「停電呆在家,也無事可做,正好要出門,就先走再說吧!」

此時我的手機響起,我的埃及鄰居Mindy請參閱部落格文章「我的埃及鄰居MindyIhttp://www.wretch.cc/blog/fib3351433hu/578786〉來電,問我家是否也停電,接到她的電話,我心安許多,表示這不是我家電路出問題,是整個區域都停電,那就沒什麼好擔憂,電力公司的人員肯定在搶修當中。於是我心情不受影響地出門,等我抱著兒子走到車庫門口,才大叫不妙!我怎麼那麼傻!車庫的門都是電動門,沒電怎麼開?

我丈夫正在辦公室上班,坐公車趕回來也要一小時以後,遠水救不了近火!還好我有鄰居Mindy!她剛才打給我,表示她在家,快打給她,請她來幫忙吧!她收到求救,立即包了頭巾〈她是回教徒,得包頭巾〉、隨意套雙雪鞋,很夠意思地出現在我家車庫門口。

她使盡吃奶的力氣,將馬達滑輪上的繩索往後拉,車庫門透出一條縫後,叫我掌心向上碰觸車庫門底端,我順勢使力,向上推一把,經過一分鐘左右的拉扯,一整片車庫門「嘩」地一聲,越過我倆頭上方,滑上去了!Mindy不敢掉以輕心,直擰著繩索不放,深怕車庫門又滑回來,叫我快把兒子放在車上,然後坐上駕駛座,把車倒出車庫!我當機立斷,照做不誤,車子倒出戶外,我用最快的速度熄火下車,重回車庫內,我向上跳,抓著車庫門的頂端不放,用身體的力量往下墜,讓車庫門向下滑,說時遲,那時快,Mindy即刻放掉緊握的繩索,車庫門「刷」地一聲,回復原狀,若無其事地緊閉著,我倆相視而笑,有種革命情誼油然而生。

我忙不迭地道謝,感嘆沒有她,我一個人帶著兒子,怎麼可能獨立拉開車庫門!她卻說,上回停電,她也是這樣帶著兒子,獨立拉開車庫門,我不禁佩服,她真是太能幹了!

我駕車出發後,過了十五分鐘,Mindy傳來報佳音的簡訊:「Power is back!」,這比我想像中的情況好太多了!有我姊夫的停電經驗,我都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停電一整晚,我們全家就去住hotel避難了!這就是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會碰到的麻煩,難怪我周遭一堆華人移民都跑去溫哥華定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