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初得知「全球停電三天」的消息,是從台灣同鄉會的秘書寄來的email,該封電郵說這是美國NASA總署推測20121223日到1225日,因為地球和太陽之間要從二維轉為三維,故而發生這樣的現象。探究這件事情的真實性對我不要緊,因為我家中有兩個嬰幼兒,我禁不起冒這種風險,於是我緊張得四處買小瓦斯爐,瓦斯罐、蠟燭、燭台、打火機,甚至買了木炭,準備燒炭……不是自殺,我們這裡燒炭是為了取暖。

為什麼我得嚴陣以待?從前幾篇部落格文章「剷雪車」和「風雪午宴」大家應該對蒙特婁的冬天有粗淺的認識,如果在攝氏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下,我的屋裡沒暖氣取暖,沒有木頭燒火取暖,屋內和屋外一樣冷,就算穿羽絨衣、圍巾、毛帽、手套、衛生褲、毛褲襪層層包裹後,身體也支持不了多久,最後會失溫休克。所以來加拿大定居,還是選擇有壁爐的房子,像停電的時候,就可以靠燒木頭取暖。

當然,到今天,終於證實這消息沒有成真,情況並沒有到全球大停電的慘狀,但卻又好像小小地在加拿大做怪。在20121222 日,我丈夫的主管提前下班,原因是他在鸚鵡島的家停電〈鸚鵡島離蒙特婁downtown很遠,坐火車一趟都要兩小時〉,家處偏僻,因此他早備有小型發電機,當天早上主管出門上班前,將發電機的油箱裝滿,到中午時分,發電機已經消耗完所有汽油,再也製造不出電來,他太太催促他回家處理,所以他得提早告假回家。文章寫到這裡,各位就可以想見,在北國居住,還是選擇離市區近一點的地方,不然生活真的不便。

除了這個小插曲,停電這項預言在1225號過後,平息了一陣,卻在1228號的早上出現轉折。

當天早上大約十點多,我老公的大姊夫來電說,他們家停電,得來我家待一陣子,我們是隔兩條巷子的鄰居,怎麼會他家停電,我家沒停呢?這個停電現象不是地球和太陽關係造成,而是電力公司在修電,可能要碰觸到我姊夫家那一區的電路,所以先關閉他們那一區的電力,之後會再回復。像這種沒有準備急難物資的情形,就得到親朋好友家避難,冰天雪地的寒帶區域,停電的話,當真會凍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