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我丈夫嘲笑電影七夜怪談的貞子是殘障之後〈請參閱部落格文章「殘障的貞子」〉,我反問他:「那你可以介紹西方經典的鬼片給我嗎?讓我了解一下外國人的恐怖是什麼樣的感覺!」於是他從網路上找來一部電影「天魔」,英文片名是「The omen」,他找到之後,螢幕上顯示天魔不只一集,總共有三集,我心中相當期待,一部片如果可以拍續集,表示票房還不錯,應該就不難看吧?

我催促他大致講一下劇情,劇情大致如下: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5005/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電影「天魔」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這真的是一部很老的片,比我還要老!

因為撒旦之子在人間的身份是有錢人的公子哥,總是光鮮亮麗,後來還當上美國駐英國倫敦的大使,自然不會有從畫裡或電視裡爬出來的橋段,我無法用「殘障」的字眼來形容他,可是劇中有許多次撒旦之子的分身─一隻黑烏鴉,當這隻黑烏鴉出現時,表示撒旦之子發功,要讓人中邪,而劇中人物中邪時,總是睜大眼睛、兩眼發直、直盯前方,配上懸疑的配樂,表示中邪,這些場景不殘障,但本人覺得很「智障」!我想以當時年代的拍攝手法,天魔的確是好片子,不過我對於西方文化內在的恐懼感,也不敢恭維,本人也覺得太不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