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是母親節,六月的第三個周末則是父親節,這裡的父親節可不是八月八日喔!


蒙特婁居民喜歡來Mont Royal遊憩、野餐、曬太陽。

我和鄰居詩晴夫婦決定一同前往皇家山野餐,皇家山對蒙特婁而言,就像陽明山對台北而言,是個離市區近、又可以郊遊踏青的好去處。我們到達之後,兩位爸爸分別安排野餐桌和吃食,我和詩晴帶孩子去湖邊餵魚、餵鴨,我一時興起,還讓Q妹將鞋子脫了,到湖邊玩水。她玩累了,上岸後,一直看著繞著湖邊轉圈的冰淇淋車。

詩晴的兒子首先發難:「媽媽,我想吃冰淇淋!」女兒如釋重負地會心一笑,還不望瞄了我一眼。

詩晴興致一來,牽著兒子的手說:「那買一支吃吧!順便也給妹妹買一支!」

我熱切地回應:「好啊!那讓他們自己選口味吧!」孩子拿到冰淇淋後,我們開心地圍坐在草地上,孩子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大快朵頤。

 

 

 
Mont Royal賣冰淇淋的腳踏車。
 
當大傢伙聽故事聽得起勁時,我兒子Q弟也在一旁湊熱鬧。


當大家忙著用餐,Q弟在一旁弓起身子,想往前爬。

回到我們的野餐桌後,我從小冰箱拿出台灣的紅豆粉粿冰棒給大家吃,詩晴很訝異地問:「什麼是粉粿?北方沒聽過這名詞!」詩晴是北京人,她丈夫的姥姥是滿州人。

我也很意外聽到她如此的回答,我解釋:「粉粿就是吃起來QQ的東西,有點像愛玉、仙草的口感。」

詩晴好奇地問:「什麼是愛玉、仙草?我們那裏沒這些東西!你說的『Q Q的』,是形容彈牙吧?我們也不說這個詞,不過內地現在很多廣告詞也用『QQ的』來形容彈牙的口感。」

好有趣喔!原來愛玉、仙草、QQ的這些在大陸北方不流行啊!

正當大人忙著談天,孩子們倦臥在紫色的軟墊上,任由被樹枝篩濿過的金黃陽光灑在身軀,感受那暖身又暖心的溫度和暖度。詩晴的兒子坐起身,開始讀英文童書,女兒在旁邊跟著學,詩晴極有耐性地為他們講解書中的圖片,並教導他們數字、英文字母等等,而我五個月大的兒子則在一旁不斷弓起身子,想學爬。

日暮西山,此時陣陣清風拂過,我感到當媽以來,難得會有的「放空的」自在感,孩子們在軟墊上遊玩,有其他人可以幫忙看顧小孩,真好!我要的假期不是非得出國旅遊或搭豪華郵輪到墨西哥去,而是放輕鬆地、一個人地、悠哉地放空、放空、放很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