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機會在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機場轉機回台灣,這是我首次經過這座機場,該機場的硬體設施和機場服務都非常令人失望!

舉例來說,我們在行李轉盤等候行李時,我才發現行李推車要用租的,租金是八塊美金,真可笑!我去過這麼多國際級、地方級的機場,從沒有一個機場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推車,這裡人的邏輯是還活在當年中國人都要來舊金山「淘金」,美國還是人類天堂的落伍思維裡吧?所以他們還格外拿翹,對外來人這種高高在上的服務思維。

未提供說明。

〈上圖〉這是華盛頓機場的登機口,乘客得從這裡走出去,在停機坪上步行到指定班機上登機。

 

未提供說明。

〈上圖〉華盛頓機場的一隅。

 

後來我又有機會在華盛頓機場轉機,又是一陣失望!整體機場落後,座位椅子的皮面都破裂,也沒有縫補。站務人員的指示也不清楚,登機口的來往動線混亂,乘客得在人潮裡被撞來撞去,才能到達要去的登機門。華盛頓機場給我的感覺就像台北國光客運總站的local,沒有國際機場的樣貌和氣質。

 

風水輪流轉,世界局勢大改變!美國各方面都落後許多亞洲國家,機場就是一明顯的例子。硬體設施老舊、廁所設計也陳舊,清潔指數不高,舊金山機場和華盛頓機場一點都無法和新加坡、上海等亞洲國際機場相比。

 

真如楊潔篪所說,美國人應該先管好自己的內政和社會問題,少去干涉別的國家的內政。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