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的小學和中學大體都是62223日是學期最後一天,所以從這星期四開始,我的孩子們都開始放暑假了。

週末照常帶他們去上樂器課,兩個孩子都是在McGill Conservatory學音樂。每次踏入McGill Conservatory的大樓內,迎面而來的都是亞洲臉,其他族裔都算少數。我便想起丈夫有次對我說:「據統計,全世界現在學習西方古典音樂的大多數是亞洲人,包含中國、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可能這點會讓所謂的歐洲人很吃驚吧?」我當時聽到他這番話,只把它當成一句玩笑話。若和我在蒙特婁的音樂大樓裡看到的面孔應證一番,的確我每次呆坐在大廳,等待孩子上音樂課時,我在那棟大樓裡看到的都是亞洲孩子居多,而且不論學哪一種樂器的,都是亞洲人居多。

世易時宜,亞洲的翻身與崛起不僅令我期待,更有股淡淡的欣慰湧上心頭呢!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