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則我的創作,一篇閃小說,同時也刊登在2020年9月3日,七天報紙,第712期 第9版。

一輛銀色轎車為閃避對向超車的來車,在山路上失控打滑,緊接著傳來長長的剎車聲,砰然巨響,車身瞬間翻落山崖下。救護車飛速載著出事的情侶狂奔醫院而去,途中女孩已心跳微弱,送進醫院時,確定腦死。男孩被緊急安裝葉克膜,等待心臟移植。

劉彥回憶這段生死關頭時,他正站在吉普車頂,掃視夕陽霞影下的南非草原。

他倆初識於大學課堂裡,琴誤將劉彥的筆記本放入背包內,返還筆記本那一刻,也就諭示這段戀曲的開始。

車禍發生當天,他特地幫琴在山頂別墅舉辦盛大生日宴,一衆朋友簇擁著蛋糕出場時,琴環繞劉彥的頸項,柔聲道:「我的生日願望就是,我要永遠活在你心裡!」三年的交往讓他認定琴是終生伴侶,當晚便向她求婚。

事故發生七日後,他緩緩甦醒。一睜眼,琴的母親方阿姨正細細端詳他。「琴呢?」他著急探問。

「她走了。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方阿姨滿臉淚水,泣不成聲。

急救的黃金時光裡,醫生向方阿姨解釋:「劉彥急需心臟移植,琴的心臟供體恰巧和他配對符合,能否考慮……」方阿姨強壓悲傷,顫抖地簽署器官移植同意書,將女兒的心臟移植給劉彥。

「為什麼是琴死?開車的是我,該死的是我!」在無數個夜闌人靜,他撕心裂肺問自己、問蒼天。當他思念琴時,他右手輕貼左胸,深切感應彼此的心跳,琴便來到他面前。

他敞開雙臂,擁抱草原上的風,注視成群大象、斑馬、羚羊與斑斕雲彩裡的飛鳥群,「琴,我會與你同心活下去!」他發誓餘生將和她一起「用心」看世界,直到看盡人間風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綺莉思 的頭像
    綺莉思

    綺莉思@Montreal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