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週六,Covid-19停課第八十六日。

今日魁省新增226例,加拿大新增722例。蒙特婁地區僅新增97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3例,加拿大死亡新增39例。

陪孩子在公園玩時,今日人不多,度過安寧幸福的小日子。

回到家把腳踏車放好後,我們準備開車去皇家山爬山。不料天空下起毛毛雨,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雨停後,我在客廳內與丈夫聊天,聽到路上有叮叮響的聲音,丈夫考我:「你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嗎?」

「應該是修理紗窗鐵門的車子經過發出的聲音。」叮叮響的聲音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台灣巷弄內「修理紗窗紗門」車子的廣播器流洩出的叫賣聲,又讓我想起一首歌「酒矸倘卖无」,腦裡浮現收破爛小車的模樣。

「不是,這是磨菜刀的車子。他都刻意在下雨過後,穿梭各大街小巷,因為下雨時,大部份人都躲回室內,他這時開車出來晃,比較有賺錢的機會。」

我立即從沙發上躍起,衝進廚房,抓了一把菜刀,塞進塑膠袋內。咚咚咚下樓後,一把開大門,往前追這台車。

正好有把大刀需要磨,趁機給他磨磨看。

出了大門後,就像電影畫面一轉,我在門前的巷弄追著車子跑,好像完整複製電影「落跑新娘」的經典畫面,司機很快意識到我的追逐,立刻放慢車速、停下,然後慢慢倒退,要把車子倒退到我身旁。

我喘著氣觀看這一切,然後他請我把菜刀放進籃子裡,讓他看看。

Six dollars!」他一口價,我隨即同意。價錢多少我都不在乎,能在魁北克省看人磨刀子,是一種新奇體驗,就像去觀光勝地,管它當地冰淇淋好不好吃,非得吃吃看就是了,是一樣的道理與本質。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未提供說明。

他在車後廂的空間內開始啟動儀器,幫我磨起刀。我站在車後認真觀察,順手拍照留念,先拍拍車子,再拍拍車體上的字樣,感覺這趟任務紮實完成。

回到家後,丈夫問:「你有追到車子嗎?」

「有!都磨好刀了!」

女兒開玩笑說:「還好你剛剛記得把刀子放進塑膠袋內,不然你手裡抓著一把刀,去追車子,看起來會像瘋狂殺人魔,司機搞不好很害怕,更不停下來,趕緊開著車子逃跑。」

我大笑起來!描寫得真貼切,我若情急之下,忘了找袋子把刀子裝起來,旁邊的路人看我拿一把菜刀追車子跑,當真會誤以為我是好萊塢電影裡的「變態殺人魔」。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八十七日─Lovely Bones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80574145-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5%85%AB%E5%8D%81%E4%B8%83%E6%97%A5%E2%94%80lovely-bones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