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週六,Covid-19停課第五十八日。

今日魁省新增836例,加拿大新增1185例。

今日魁省死亡新增2786例,加拿大死亡新增4690例。

自從5月7日週四省長公告復課延期到5月25日,昨天就收到校方通知家長帶孩子返校收拾東西的通知信,每班被安排在下週三的不同時段回去取回孩子的課本和文具,上面還註明不同年級要從不同的入口進出,避免人潮近距離接觸,造成感染。

看來校方都不敢肯定25日這個日期會否再被延期,若是的話,可能這學期開學就遙遙無期,就得等下學期學童才能返校,因此才決定讓學童們早日取回東西,就能在家好好自行溫習課程。

 

今天出門拿些舊衣物去downtown的salvation army捐,結果物是人非,原本放大型回收衣物箱的地點已搬家,現在換成別的單位,在我被關在家五十幾天後,街景就這麼「滄海桑田」地變化著。

我沿路開車返家,從Atwater avenue往下開,穿越地下道,再到Verdun這區,映入眼簾的都是蕭條的場景,比冬天雪季還淒涼。

又想到昨天說復課延到25日,然後在修女島上散步,很多人都不戴口罩,我真想大聲問他們:為什麼死不戴口罩?你們若肯戴口罩,像台灣、南韓、日本,商業活動、工作、學校都能繼續進行下去,死傷人數也不會像如今的蒙特婁這麼多!

 

為─什─麼─死─不─戴─口罩??

 

我定居這裡十一年,首次見到Montreal像座死城,感覺這座城市的希望被撲滅了、打下的的江山被毀滅了!

景象淒涼不打緊,我想此刻很多人的心更寒,尤其服務業,不能開張做生意,荷包一天天瘦下去,即使有政府的補貼,仍非長治久安之道,恐怕還沒得病死,就先餓死了。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五十九日─ 「自我節」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6360054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