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週三,Covid-19停課第四十八日。

魁省今日新增837例,加拿大今日新增1571例。

魁省今日新增死亡1761例,加拿大今日新增死亡3134例。

今天是國際舞蹈日,38年前,為了紀念芭蕾舞之父─讓‧喬治‧諾爾維〈Jean-Georges-Noverre〉,於是成立世界舞蹈日。

198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的國際舞蹈委員會推廣4月29日定為國際舞蹈日,這位法國的芭蕾舞蹈之父對世界芭蕾舞蹈的重大貢獻就是他提出一整套舞蹈革新理論,尤其是他的「情節芭蕾」的理論主張為後世芭蕾理論奠定基礎。

我會知道這則訊息,因為一早起床,我的舞蹈班的微信群裡,就盛傳這則消息。

我舞蹈班的跳舞姐姐們比我這一代的人更開朗、更光明、更相信人性的美好。每次和她們跳舞,我都覺得很安心、開心、舒心。安心的是他們都很有眼界,度量寬宏,判斷事情眼光精準,開心的是和他們跳舞,氣氛很輕鬆愉快,而且很多高手會指導我,舒心的是他們的人生閱歷豐富,聽他們分享看法,常有豁然開朗的茅塞頓開。

跳舞對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像我〉是最合適的運動,因為運動量大,彌補平時缺乏運動的缺點,再者得聽音樂、記節奏、記動作,訓練大腦,能預防老人痴呆症。

今天一早起床,去了唐人街買包子。


通常只有在晚上九點十點後,才會看到唐人街的鐵門拉下、路上三三兩兩的行人,如今疫情封關,大白天就能看到這種如入無人之境的景象,也算住蒙特婁這麼多年的奇景!

 


原本熱鬧的大街現在沒半個人在走。

 


Chat time沒開店,巷尾的麵包蜜語沒開、只有巷頭的麵包店開著,盼溪開店,我就進去買了糯米雞、生煎包、素包和花生鹹肉粽等外賣回家。
 


花生鹹肉粽
 


生煎包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四十九日─限買兩樣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4900029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