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9日週日,Covid-19停課第十七日。

今早一起床就沒時間瀏覽疫情快報,直接衝下樓,奔入廚房內弄早餐,因為今日是孩子首日用zoom上中文課的日子,想提前讓孩子在書桌前就緒,免得誤了時辰。

上週孩子要用zoom 上長笛課,我們便開始註冊zoom帳號,學習、熟悉它的使用方法。

我自己早上和下午都要授課,沒時間陪伴孩子用zoom上課,都是爸爸全程協助。一路忙到下午三點多,感覺本日的親子主題就是「zoom」。早上的中文課和下午的數學課、英文課,都是用zoom上課。

今天從早上教課到下午,真是太忙了!沒時間做像樣的午飯,全家每人煎張餅,配巧達濃湯,簡易的午餐。


不知道其他老師做何感想,但我的想法是:其實用zoom上課,還是無法與孩子好好互動學習。以往生活中,很多人都自命「天然宅」,樂於孤僻,享受孤僻,但是遇到這兩星期的疫情階段,必須關在家時,我深深感受到與人面對面互動的眾多珍貴好處。例如面對面教學時,還是比較能抓住孩子的專注力,電腦螢幕上一次看顧這麼多孩子,有時候點這個孩子念句子,其他孩子大概就索性放空了吧?有種顧此失彼的遺憾。

而且一整天下來,大人小孩都盯著螢幕,眼睛確實很酸疼〈我現在正在打字寫這篇日誌時,就覺得雙眼異常疲倦。〉

上週,我也忙著學習zoom軟體,準備用zoom授課。在這一星期內,本校全員老師集體學習,深知箇中的門道和細節,才體會以前高中老師和大學教授,為了一堂用多媒體呈現的課,得費多少光陰、得殺死多少腦細胞,方能做出一堂豐富紮實、不落拍的網課。

回首童年,那些用電腦軟體做出上課教材的老師們,我都該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讚,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當上老師,方才深悟這行業的辛勞,終於弄明白做出一堂網課很不容易。

今晚睡前,我要深深感佩那些曾經對我付出的老師們,謝謝你們當年的不離不棄,始終對我那麼好,也許當時我不懂你們的苦心,不過你們的付出沒有付諸流水,你們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大人物!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十八日─超市週日不開了!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1308243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