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7日週二,今天是Covid-19停課第五日。早上11點半,加拿大總理Trudeau繼昨日後,發表另一次公開演說,相關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O4NB3AjzU

其中總理提到一段話:希望大家不要再Party,要慶祝就待在家慶祝。

我們只好很失望地把孩子原定4月份要辦在Dix 30的Laser Tag的生日會取消,我想這是孩子們第二次強烈感受到疫情的威力,第一次是上週四晚上省長公告停課兩週。

前幾天魁北克省長呼籲退休醫療人員可回籠醫院上班,短時間內應徵的履歷就增長到七千份,省長公開推文讚許:我為魁省人感到無比驕傲!

魁省政府推出新政:藥劑師有權在疫情階段幫病患renew處方藥,病患無需一定要返回醫院請醫生開處方箋,可減少醫院的工作量。

魁省勞工部祭出因感染病毒或因受病毒影響無法工作者,政府給予生活補助每週573元加幣。

加拿大一些超市決定早晨開門第一小時作為老人專屬購物時段,讓不熟悉網購且抵抗力弱的老人在超商一開門便進去購物,因為此時的手推車和貨物架都剛在前晚被消毒過,有利於保護老人的健康。

至少以上都是正面暖心的消息。

今日股票上升三百多點,似乎是施捨給小老百姓的「雞肋」般的安慰獎。昨天連89歲的巴菲特都經歷一週內,股票三次熔斷的首次經驗。

蒙特婁排名第一的私校Brébeuf傳出有確診案例,學生從歐洲旅遊回來後確診。Bill Gates公開說這次的疫情是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希望富國務必協助窮國,全球攜手共度難關。

傍晚左右,傳出Laval大學也有確診案例

 


今天出門散步,隨手拍的風景照。

 

當我正在著手寫這篇防疫日記時,傳來溫哥華的學校無限期停課的消息,比我們魁北克省還猛呢!我們目前是確定停課兩週,昨天住在加州的好友和我說:「你們已經確定停課兩周啦?我們這裡都還沒定,且每區學校的規定不同,所以一切都還未知。」

今早大約十點多,我接到好友的來電,她提起前幾天她到醫院抽血,這次醫院可嚴謹了,只開放正門出入,在正門處大家要排隊量體溫,一個個詢問過去的旅遊史和健康史,花了半小時的檢查時間。

 

然後她問我:「你買到雞蛋沒?要不要我給你送過去?」關於買雞蛋這件事,請參考昨天的日記「Covid-19停課第四日」。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0164457

 

「不用了,我打算今晚六點出發去南岸金發超市,趁它快打烊時,趕緊進去買買,不要搶在白天人多的時候去。」非得去金發的原因是要買豆腐和烏龍麵,IGAProvigo 的豆腐味道不正宗,也買不到烏龍麵。

 

好友順帶提醒:「我女兒今天已經到Westmount的私校開會,討論要如何做防疫措施,順便和同事們聚在一起等十一點半,總理Trudeau會再次公開發表演說。」好友的女兒是私立中學的數學老師,得到校和同事共同聆聽總理發表的演說,再開會擬定學校的防疫措施。

 

沒過多久,我另一個「老」友打來關心我:「你們都還好嗎?都安全嗎?」我體內大概住著一副老靈魂吧?我的好友都是大我幾十歲,足以當我母親或奶奶的人。他們主動打給我,我有些慚愧呢!我忙於照顧小學階段的孩子,常有自顧不暇之感,尤其目前孩子不上學,整日待在家,光張羅三餐便佔去我大部分的生活時間。

今天我們的午餐是台式油飯。用大同電鍋便完成的簡易油飯,比弄出一桌菜省時許多呢!大家在家都可試試。順便分享食譜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xHTy4_lkQ

 

孩子們做完功課後,在家門前玩耍,我偷閒讀了王鼎鈞的「開放的人生」,國中時期因為國文課本的關係,認識王鼎鈞這位作家,也知道他有名的著作「開放的人生」,在蒙特婁才有時間讀讀閒書。

中學時,讀到這部作品,我覺得言之有物,但老生常談。如今我重讀這部作品,非常感慨,因為這些基本的道理,很多人卻都做不到,我更感王鼎鈞先生氣度之恢弘,智慧清朗的字句,讓我重拾對人性光明面的信仰。

假如你對最近社會的亂象心灰意冷,請讀讀這部作品吧!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六日─
在「罩」與「不罩」之間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0383577-covid-19%E5%81%9C%E8%AA%B2%E7%AC%AC%E5%85%AD%E6%97%A5%E2%94%80%E5%9C%A8%E3%80%8C%E7%BD%A9%E3%80%8D%E8%88%87%E3%80%8C%E4%B8%8D%E7%BD%A9%E3%80%8D%E4%B9%8B%E9%96%93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