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周四了,明天周五〈20191011日〉就是加拿大感恩節放假第一天,學校大部分都是從這周五放到下周一,有些私人公司行號則是選擇周五放假或週一放假,總之只比六日多放一天假,而不是連著周五和周一都放假。

我一會兒就得趕著出門買菜,一時有感而發寫下這篇生活文。

我驚覺加拿大一整年下來,讓我最手忙腳亂的節日就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和勞工節〈Labor Day〉,因為在這兩個節日,不開門做生意的店,比聖誕節長假時還要多!感恩節是西方社會大概僅次於聖誕節、第二大的節日,所以很多民眾都趕著回家和家人團聚,因此許多店不做生意。

勞工節則是有嚴格的勞基法規定,不能開店,開店的話等於在abuse勞工,況且這是專門給勞工的節日啊!怎麼還可以硬要人家上班!所以我曾經在勞工節時,想買外賣,居然許多餐廳都是關店的,要是家裡沒有屯糧,全家都不知道去哪吃飯了!

我感覺今晨送完孩子,趕著把家務做完,接著得出門買菜的忙碌狀態,又讓我重溫往年感恩節前的急忙與慌亂。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