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九日,我報名Concordia大學的健身房,當天報名,當天就進健身房揮汗如雨了!原本想這學期到四月十二日就結束,期末考到五月一號就全部考完,應該現在報名,只能報到下學期的健身房吧?

 

後來一問,櫃檯的前台人員就對我說,現在報名可以用到五月一號截止,算我一個月的學生價費用,最後是加幣二十元四八成交。

學校Gym的空間設計是一樓櫃台和男女盥洗室,再往下走,地下室就是健身房。一樓櫃檯旁邊是大片落地窗,每每從地鐵站出來的人們或從EV building往下走的人們都可瞥見在健身房內運動的老少男女們,無異是最佳的宣傳照!

 

我通常去健身房只做腳踏車和踏板的那組機器,我不做跑步機,因為怕傷膝蓋。

 

昨天是我第二次進健身房,我連著觀察兩天,Gym裡堪稱臥虎藏龍。當我在做踏板機器時,我都能見到對面那排在做重量訓練的猛男猛女們!Gym絕對是故意這樣安排,才能夠激發只做跑步機器人們的鬥志與慾望,讓他們也想嘗試重量訓練,然後就會更持續地報名健身房。

 

我發現許多學生們都很強,這麼多學生們他們平時都不上課嗎?是不是專心地想朝「武打明星」發展?個個肌肉壯碩,還有人甩雙節棍,「李小龍」再世吧!我驚見另一個猛男蹲下又突然整個身體跳上兩尺高的跳馬上,體操選手喔?還是「李連杰」的嫡傳弟子?人體的伸展的確有無限的可能性啊!

 

這小小的空間裡,似乎還有舉重選手和單槓選手隱身其中,每個人都好強!肯定來做gym有半年以上或好幾年的光景吧?

 

嚇死人!看到他們的威猛,我想,我真的老了!

 

下了機器後,我到一旁靠牆處,在黑色軟墊上做伸展運動,邊做伸展時,又看到我前方空地上換了另一個「李小龍」在做倒立,一邊倒立一邊做像伏地挺身的運動,這片空地的確是「表演舞台」,我總共做了五十分鐘的踏板機器,外加伸展運動十分鐘,猛男們不斷輪番上陣地在空地上表演特技、展現胸肌,依我這大媽之見,很多年輕男女是來這裡找對象的吧?能夠趁機認識一些人之類的念頭應該從踏進健身房開始就存在吧?

 

人真的得服老,太久沒運動,眼看這周遭都是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他們體力正盛!的確都有過人之處,年輕最讓人羨慕的,不是青春貌美或英俊瀟灑,而是「健康」!就像一台車開三年和開三十年的差別!老爺車的機械狀態總是比不上剛出廠的新車!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