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112日是蒙特婁St. Catherine街的sidewalk sale,有個廣東朋友把sidewalk sale翻「街頭節」,但我覺得這個翻譯很不貼切,也不符合中文說法,應該翻成「封街特賣會」。這樣一講,大家都明白這是個怎樣的活動了。

顧名思義,整條St.Catherine街從McGill地鐵站起算,到Guy Concordia地鐵站都交通管制,進行封街特賣會。

既說是「特賣」,表示「折扣下殺很低」,許多商品都對半折扣,另外再給消費者20%-40%的折扣,例如今天我去逛街,Rudsak這家店的鞋子就是對半折價,再給你20%折扣,買兩樣商品的話,整體再給你30%折扣,買三樣商品就再給你40%折扣。

Crocs鞋就是同時購買兩雙鞋品的話,價格低的那雙鞋就給你半價優惠。

運動商品類很值得買,像North faceIcebreakerSolomon這些運動商品店很多帽子、手套、腰包、背包平時都貴得嚇死人,今天終於對折了,我趁機把丈夫和孩子冬天可能會用到的手套、帽子都買齊全了。

不過不是每家店的商品都很吸引人,有些擺攤似乎是在「貨底清倉」,商品樣式不大好,雖然價格很低,依舊勾不起我的消費慾望。還有女用手提袋,今天被擺出來特賣的樣式都很不時髦、樣子也不可愛,就算價錢再便宜,我也不想買。

雖然sidewalk sale不是每樣商品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請大家掌握住一個大方向:夏季是蒙特婁最應該購物的時機,除了sidewalk sale之外,接下來還會有換季清倉大拍賣,這時候的折扣基本是全年最低,不瞞大家,我都是夏季時,把家裡所有物品都買齊,除了衣服鞋子外,桌巾、鍋子、鍋鏟等廚房用品、床墊、床單等寢具用品、夏季BBQ烤爐烤架、小孩明年可以騎的腳踏車、甚至孩子同學的生日禮物我都會趁夏季減價時買齊,因為加拿大的商品不減價時,比美國的還要貴,減價時候的折扣卻可以下殺到對折或三折,所以夏季是出動購物的最佳時機。

基本上,我秋冬兩季除了買菜和保養品外,任何商品除非真的急著用,不然我都不出手買的。

當然像冬季的雪鞋、雪衣夏季是買不到的,就等每年二月中到三月中時,換季大拍賣時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