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七月六日,是我女兒上修女島網球俱樂部〈club du tennis〉的summer camp的第一天,上課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女兒第一天早晨報到時候,有些膽怯,其實別說六歲孩子會膽怯,我在現場看到這麼多外國孩子,裡面亞洲臉孔加上我女兒只有三個,我都覺得格格不入。

但是這家網球俱樂部讓我感到美好的地方是,裡面的人感覺比較有家教,不是魁瓜那種粗魯style,許多人的英文都很好,應該是打網球的族群都是些有錢的英國裔吧!要栽培孩子打網球可是所費不眥呢!

這裡的人感覺家庭環境背景都比較好,至少到今天是summer camp的第三天,我送女兒去上課的時候,還遇到一個魁瓜奶奶主動和我聊天,這可是天大的事呢!通常魁瓜不大和我們這種亞洲媽媽主動聊天,他們先入為主覺得我們的法文都很爛,他們懶得和法文不流利的人交流,然而這位奶奶主動和我聊天〈幸好我去移民班學了幾期法文,法文還能應付這基本的聊天,所以建議剛來魁北克的移民真的要去學點法文!〉可見她不是那種狹隘且無國際觀的魁瓜。故,目前我對這家俱樂部的好感與日俱增呢!

不過,這裡的summer camp是修女島上最貴的一家,一週就要兩百五十多元加幣,服務好一點似乎也在期待之中。

第一天我幫女兒完成報到手續後,我多嘴問了帶班的大哥哥:「需要準備泳衣嗎?」才想起來這個camp每天下午都會帶孩子去島上的社區游泳池游泳,游完之後,就從游泳池集體帶隊走回網球俱樂部。〈修女島上有兩個社區游泳池,一個靠近超市Loblaw及還在建蓋中的第二所小學,另一個就在圖書館旁,這個camp是帶孩子去Loblaw旁邊的游泳池,因為比較近。

而糟糕的是,我第一天就忘了幫我女兒準備泳衣,於是我急忙開車回家拿泳衣、毛巾等泳具。當我拿著泳衣再度回到網球俱樂部內,我看到的景象是每個網球場都被這群camp團隊佔據,團體是依據年齡來分,我女兒在六歲的multi-sport團體〈這裡的camp分成multi-sporttennis camptennis camp還比multi-sport貴,可能網球專業教練的薪水比較高吧?或者打網球的家庭都比較有錢,反正負擔得起,所以就能收費高一點?〉女兒在同一梯隊裡還遇到幾個她在學前班的外國同學。

我當下看到的是「萬球齊發」的壯觀景象,女兒那一梯隊正在打網球,其他團體有些在作跑跳的體能訓練、打足球、打籃球、曲棍球等等,基本上都是球類運動

帶隊的大部分是大哥哥,只有三個大姊姊,他們的臉龐稚氣未脫,我覺得成熟度頂多是到college程度,可能都還沒上大學。就像在台灣的救國團團隊都是大學生來帶隊。

女兒這時已經很適應這裡的場地和融入此地的氣氛了,第一天回家時,她告訴我:「媽媽,今天下午去的游泳池就是妳常常帶我去的那個游泳池,所以我一下子就不怕了!」其實早上她打網球的場地就是她之前在學前班課後輔導上的網球課場地。換句話說,打網球和游泳的場地都是她熟悉的,這些因素有助她融入新團隊。

週二,第二天,一切如常。

週三,今天中午有個BBQ,家長不用替孩子準備午飯,但是要準備點心。據說每週三中午都有BBQ,費用已經內含在每週的費用內。

當初我幫孩子報名這個camp,因為一對湖北家長建議,他們告訴我,這家camp的課程比較紮實,真的從早上九點開始就不間斷地作不同的球類運動,一直到下午四點,我們這些家長在網球俱樂部等待孩子們游泳池走進來,可見他們真的是很紮實地把課程排得很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