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家人去內湖的大潤發逛街,綵滿日用品,當我母親忙於挑魚,我不等她挑完,就迫不及待地把購物車往飲料區的方向推去。

我像在淘寶似地在飲料區流連忘返,台灣的飲料種類多、便宜、包裝創新、口味多變,在蒙特婁,不管是西方飲料或東方飲料,都只有少數幾種品牌,例如番茄汁是千年不變的小圓鐵罐包裝,味道澀,不爽口。台灣有愛之味的番茄汁,口味改良過,加入梅粉調味,味道不澀且好入口。

台灣的茶飲料更是一絕,什麼樣的茶都有,冷泡茶、回甘茶、無糖、有糖、白毫茶、清茶、青草茶、黑木耳汁、白木耳汁等等,口味多變便宜,在蒙特婁只能在唐人街買到這類型的茶飲,種類少,大約只有五種可選擇,又貴,一瓶就要兩三塊加幣,就連蘋果西打在蒙特婁都是奢侈品呢!足以想見蒙特婁有多窮鄉僻壤。

連牛奶也是,外國人喜歡喝牛奶,但是牛奶居然沒有台灣的種類多,台灣人真是太有生意頭腦了!牛奶還分高鈣低脂、高鈣全脂、成分無調整、脫脂、果汁牛奶〈國外完全找不到「果汁牛奶」這個口味,就是黃色的那款牛奶〉等等,品牌也多,可見台灣的飲料市場很有利潤,所以百家爭鳴。

國外的牛奶只分3.25%脂肪比例〈這就是台灣人說的全脂牛奶〉、2%脂肪比例、1%脂肪比例、skim milkno lactose〈無乳糖〉,牛奶品牌只有兩三家,我最近才知道牛奶品牌QuebonNatrel還是同一家,所以魁北克省的牛奶市場是被某家廠商壟斷的。

台灣的果汁方面就更多了!百香果、芭樂汁、葡萄柚汁、蘋果汁、藍莓汁、烏梅汁等等,所以每次剛從台灣回蒙特婁,我逛蒙特婁的超市都特別不來勁,因為商品種類少、包裝不吸引人、價錢也不可愛,購物慾望全然打消。最近我每天送兩個孩子去幼兒園後,我的新樂趣就是繞道去逛便利商店,從7-11出來,再去逛全家、再去逛萊爾富,然後有時還會去逛全聯,有時還去逛超市,某些天可能就鎖定東區逛一整天,天母逛一整天等等,每天都在逛街,逛不同的街,卻還意猶未盡,常常逛到下午四五點該去接孩子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鬧區。

我昨晚在大潤發簡直像孩子被丟進玩具堆,在飲料區看到什麼飲料都想買,等我父母逛完生鮮魚區、逛完麵包區,我還待在飲料區遲遲不肯離開,不斷地從架上拿飲料放入我的購物車,這就是剛從加拿大回來的症狀─會瘋狂的購物,覺得什麼都便宜,什麼都好,什麼都想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