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年輕台灣學生要到蒙特婁讀書,她問我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帶過來。

我昨日在家想了一陣,想到幾件物品一定得從台灣帶。

1.   字典
一定要從台灣帶字典,不管是電子辭典或紙本字典,我當初剛來蒙特婁,以為這裡買得到字典,就什麼都沒帶,等到我在這裡的YMCA學法文時,我才發現這裡華人書店買不到繁體字版的法漢字典,只有簡體字版的法漢字典,而且這些法漢字典的品質都很老舊,放在華人書店像藏寶圖一樣,還有厚厚的塵封灰塵,得要用手把灰塵抹掉,你們就可以想像已經多久乏人問津了!

2.   菜刀
這裡的菜刀就算你買百貨公司La Baie裡的名牌─雙人牌或單人牌菜刀,都只夠切切雞胸肉或生菜沙拉等小兒科切法,還是需要一隻大刀,不是關公大刀,而是像台灣燒臘店那種刀面比較寬的刀才好用,這是我在此當五年家庭主婦的肺腑之言啊!
你用加拿大的菜刀是無法剁雞的,偏偏這裡的菜市場都賣全雞,不幫你剁,所以煮飯時,沒有一把好菜刀,實在事倍功半。

3.   文具
來加拿大之後,真是太懷念台灣的墊腳石、金石堂等書店,加拿大的文具堪稱難看又難用,他們的文具樣式少、設計不良、又貴!

拿鉛筆來說,他們最常賣的鉛筆就是筆身是橘色的筆,就是我們很多年前在用的那種,最ugly、最陽春的款型。

台灣大概受到日本文化影響,文具不僅精緻、設計精美、物美價廉,所以來加拿大前最好文具都購足,還有加拿大的削鉛筆機都很難用,最常見的是小型攜帶型、像女生削眉筆的那種小小手動鉛筆器,我前天好不容易找到那種大台、放在桌面上削的削鉛筆機,但價格貴、樣子醜,用起來也不甚好用,建議能順便從台灣帶削鉛筆機。

4.   零食和泡麵
來加拿大後,一定會懷念這些家鄉味,最好行李廂多帶一點,省去日後家人從台灣郵寄的郵費。

5.   羽絨衣
這裡的羽絨衣要等到一二月份才會大減價,平時不減價,真是超貴!所以建議從台灣先去登山社那種運動用品店,買一件品質好的大衣,畢竟從台灣剛到加拿大,會覺得加拿大的夏天都有點冷呢!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幾樣物品,等我想到其他的會再陸續貼上來,如果有人想補充的話,歡迎留言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