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晚,丈夫回到家說,他中午的便當沒有吃,因為俄羅斯同事在蒙特婁發現一家很道地的俄羅斯餐館,執意午餐讓他做東,請所有同事吃飯。

大家搭公車到達用餐地點後,等餐點都到齊後,俄羅斯同事吃得津津有味,我丈夫和另一位台灣同事則面面相覷,因為……這不過就是我們吃的餃子,只是我們配醬油、醋和蔥當沾醬,而俄羅斯的餃子不沾醬、內餡比較多肉、比較少菜。

我丈夫和台灣同事,眼見這位可愛的俄羅斯同事大快朵頤地吃著,彷彿在品嘗人間第一美味,還一邊大力推薦這家俄羅斯餐廳做的餃子有多道地、正宗,連他俄羅斯來的俄羅斯人都抗拒不了這等美味,邊聳恿其他同事:「多吃點,還夠嗎?不夠的話,再繼續點沒關係!』
我丈夫和台灣同事不好意思掃他的興,就沒有「補充說明」這不過就是台灣的餃子!從地理位置來看,俄羅斯就在中國上方,應該文化交流也很頻繁吧!出現相同的美食或許也是常見的事情吧?

又過了幾日,我幫丈夫準備味全的水餃當午餐,那位請客的俄羅斯同事見狀,便問我丈夫:「請問你的餃子在哪裡買的?」

我先生答:「在China town!

此時這位俄羅斯同事又說:「我發覺China Town賣的餃子比俄羅斯的餃子好吃耶!」我丈夫聞言,跟著笑出聲來,原來俄羅斯同事也久仰中華料裡的美味啊!早知道的話,那天他請客,就不用那麼賠小心,什麼話都不敢說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