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週五,Covid19停課第五十日。

今日魁省新增1110例,加拿大新增1825例。

今日魁省新增死亡163例,加拿大新增死亡228例。

 

孩子的小學操場圍欄上貼了警示標語:因為Covid-19,學校戶外區域暫時關閉。

 

今早丈夫去NDG的車行把雪胎換成四季胎,出發前我就提醒他:「現在咖啡館都勒令不得營業,你就戴口罩在車行的辦公室的沙發坐著等,不要到路上亂走。疫情剛爆發時,NDG的疫情曾榮登整個蒙特婁最嚴重的地區,當時就有一對華人老夫妻走在人行道上,被白人吐口水!白人覺得都是華人帶來病毒,所以要修理我們!所以你不要戴口罩在那區晃蕩!」

結果他回家時,居然對我說:「我等的時候就跑去附近的公園長椅坐著等,不過別擔心,我有戴口罩!」

「這樣很危險吧!你一人獨坐公園內,黑頭髮黃皮膚是明顯標記!很容易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唉!感覺神經大條的永遠神經大條!

 

今天是5月1日,這是封關以來,第二個交租的日子。我記得是2020年3月12日政府下令停課,經歷4月1日第一個交租日,今天是5月1日第二個交租日,雖然政府對住家的租金有所補助,可是我相信許多企業經營者依舊心頭沉重,因為還有其他要支付的費用。

5月15日會有商業店面的租金補助下來。

 

昨天丈夫開車去買菜,回程途中,在修女島第二間小學前面的圓環處,差點被撞。當時丈夫的車已經在圓環內繞圈,正要繞出去時,右側入口有一輛Benz快速開入,眼看要撞上我丈夫,他趕緊狂按喇叭提醒那位白人女駕駛,她才回神過來,趕緊剎車,不然就要造成一場車禍了!

我們都深深懷疑這和「魁省疫情封關」有關連,經濟讓很多人擔憂,於是他們煩惱纏心,變得心神不寧!

 

溫哥華發生sky train華人女子因為被責怪是華人傳染Covid-19,而被爆打。  https://dailyhive.com/vancouver/transit-police-skytrain-attack-suspect

在NDG區華人老夫婦被老外吐口水,責備是華人帶來Covid-19。

在溫哥華的某家雜貨店裡,九十二歲的華人老爺爺被白人辱罵,然後一把將他甩出店門外,害他摔倒在地,無人聞問,只因為華人被責怪帶來Covid-19。

這麼多變態的亂象,這樣的庚子年讓我彷彿在拍「穿越劇」,穿越到古代的「封神榜」上古時期,群魔亂舞、群妖亂戰、神妖大匯戰,以前沒看過的妖魔鬼怪如今都被放回人間,難怪江湖上盛傳:「地獄很清閒,因為惡魔在人間!」

 

請續讀Covid-19停課第五十一日─開課的防疫守則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75310447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