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前夕,我女兒的幼兒園先在十一月份舉行了一個pajama party,我原本不知道為什麼要有睡衣趴,後來看了「北極特快車」這部卡通才知道睡衣趴的由來,原來聖誕夜聖誕老人忙著送禮物,他如何分辨眾多禮物哪一份是給哪個小朋友,辨識方法就是認小朋友的睡衣,所以西方傳統會在聖誕節前為孩子舉行一個睡衣趴,目的是為了要讓聖誕老人藉機看清楚Amy小朋友穿的是什麼樣的睡衣、Peter小朋友的睡衣樣式為何,等到了聖誕夜,聖誕老人就不會送錯禮物。

我恍然大悟般地明白我女兒學校辦睡衣趴的用心,以前大學時,也聽過某些社團會辦睡衣趴,多半帶點情色意味,聽完我上述的說明,大家就明白此睡衣趴非彼睡衣趴啊!兩款睡衣趴大異其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