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出生後,我不斷和蒙特婁的醫療體系「交戰」,為何用到「交戰」這個字眼?因為夾雜相當多「對抗對峙」、「心力交瘁」、「痛苦擔憂」的情緒在裡面。

為何會如此呢?這裡的醫療體制非常不「user friendly」,我舉幾個例子後,各位就會明白了。首先,從我懷孕時,遍尋不著婦產科醫生的事件開始,本人已經深刻感受到:這裡的醫生真是「物以稀貴」!再者這裡的護士都會提醒新手父母在寳寳兩個月大時,要給小兒科醫生做例行檢查,於是從我懷孕末期,就開始幫未出世的孩子掛小兒科醫生的診,居然花了我兩個月〈在我月子快做完的時候〉才好不容易約到診,當時眼見寶寶快要兩個月了,我居然都還沒幫她約到醫生,真是心急如焚,內心的焦急和擔憂自然不在話下。

原以為找到小兒科醫生,寶寶看病就方便多了,可惜世事難料,又出現新的阻礙!因為寶寶有一次感冒,我打給她的專屬小兒科醫生掛號。當時的對話是以英文發生,但以下翻譯成中文。

...........................全文請見 綺莉思散文集"暖暖心光"    https://readmoo.com/book/210163794000101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