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4日是女兒幼兒園的畢業典禮,這次還沒輪到我女兒畢業,我女兒還要一年才畢業,就像在台灣的畢業典禮,每個年級的小朋友都會擔綱參與表演,這家幼兒園的表演千篇一律,今年和去年一樣,準畢業生的表演和低年級的小朋友一樣,全都是唱歌而已。為什麼我要特別點出這部分呢?因為學校家長曾在美國工作,她看過她大兒子在美國的畢業典禮,對我說,美國的畢業典禮辦得比較隆重,不只唱歌而已,還會有跳舞表演、演講等等,我相信她的話,因為這家幼兒園的服務品質我知道是修女島上最差的,幸好我女兒現在已經排到CPE

不過美國和加拿大的幼兒園的畢業典禮都有一個light buffet,請求家長們認領食物,例如Amy的媽媽帶三明治、John的媽媽帶餅乾、Cindy的媽媽帶利樂包飲料等等,園方不出半毛錢,我那天去報名CPE時,看到CPE的門口貼著一張食物認領單,也是請家長認領buffet食物,所以不管私立或公立的幼兒園都叫家長帶食物。

前幾週當我拿到graduation invitation時,上面註明每個小朋友的家庭限兩位參加,可能就是怕食物不夠這麼多家長吃吧?不過我覺得這是很好解決的問題,園方再貼點錢買一些餅乾或起司就能應付,基本上這家幼兒園的園長比較精打細算。

那位從美國來的家長對於整場表演很失望,她說,美國的幼兒園表演活潑許多,我則想起我女兒在台灣讀幼兒園的經驗,那時候在台灣的幼兒園畢業典禮的確也比這裡的畢業典禮精緻許多,如果台灣和美國的畢業典禮都比這家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好,可能這個幼兒園真的有點太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