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逛完Christmas Market後,在大教堂附近搜尋可覓食的地方,發現一條街叫做Rue des Frères  Bruderhogasse,這條街的周遭是Strasbourg熱鬧的地方,有一些小吃店、商店和超市,我們決定到那裏解決午餐問題,再到旁邊的超市買一些吃食回hotel。






從Christmas Market走回hotel,沿路上的街景。

 




Norma是家小超市,裡面的蔬果還行,但是擺放得有點雜亂。

 

 




手工起司專賣店,老闆手裡端著盤子,上面擺了許多切片起司,準備讓路過的行人試吃。因為看到我正要拍照,他不想入鏡,便轉過身去。

 





看到這家小小的中式超市時,我噗哧一笑。因為我丈夫從google map上面幫我找中式超市〈我想買一些青菜來吃,免得蔬果攝取量不足〉,我像拿著羅盤驅鬼的道士般地拿著設定好的手機,謹慎地找尋方向,終於找到後,入內一看,才發現這家店只賣熟食、罐頭和泡麵,完全沒賣新鮮蔬菜,於是我們又轉回巷子口的Norma超市。

 





法式糕點店,這家店所賣的糕點還不夠精緻,兩天後我到達義大利佛羅倫斯後,我發覺那裏的糕點和冰淇淋比較好吃。

 





糕點店旁是連著的皮草精品店,不過到這一區後,人氣就沒有巷子口那些小吃店來得旺。

 

 




送快遞的電動腳踏車,,後面的鐵箱裡裝的都是文件、信封等等,趁快遞員下車去送信的空檔,我趕緊拍一張留念。

 





這裡腳踏車的停靠方式比蒙特婁簡單,格子也沒有那麼多,可見人口沒有蒙特婁那麼密集。

 








看到上面兩張照片,就讓我想到台灣某些巷弄裡的店面。

 




這條街上也能找到菜單全部寫中文的中式餐館。

 

 



在google map搜尋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找到松本屋這家日本料理。

 




從餐廳外的櫥窗望進去,裡面高朋滿座,一入內,服務生便問我有無訂位,知道沒有訂位,馬上說沒位子了。我便改口問可否外帶,他說約莫要等25分鐘,於是我讓丈夫孩子在附近的公園遊玩,我進去點餐、取餐後,再一道回hotel用餐。

 




這是松本屋貼在櫥窗上的菜單。這家餐廳內部空間狹小,廁所設在地下室,服務生都是白人,但是掌廚的廚師是日本人,用餐的客人都是白人,看來這家餐廳在那一區風評不錯。不過,在法國去吃日本料理,我這張亞洲臉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我顯得很突兀,白人客人都對我上下打量,不過亞洲人吃日本料理很正常吧?

 





等我點完餐,走出店面,四處溜達時,才發現旁邊又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應該兩邊比較過,再決定吃哪一家的,有點可惜!

 




這是Fujiyama的菜單,如果下次你有機會去到這裡,可以比較一下兩家日本料理的菜單,再決定要吃哪一家。

 

 

 


松本屋的炸豬排定食。

 

 

 

松本屋的日式咖哩飯。

 

 



原本在松本屋點外帶時,因為生意興隆,高朋滿座,原本是不提供這道炸蔬菜,後來服務生特地為我進廚房和日本廚師確認,廚師願意幫忙多做這道菜,只是得多花20分鐘等待。

 

 

 

這是我在松本屋點的炸豬排定食,據說這家日本料理店已經在當地算道地,但是我對於它裡面的生白菜沙拉不大喜歡,醃香菇有點太鹹,但是涼拌筍讓蒙特婁來的我們很愛!因為蒙特婁不容易買到新鮮的竹筍,很少能在金發超市買到新鮮冬筍,往往都是從泰國運來的冷凍筍。

 

回到飯店吃完午飯後,已然下午三點。我們便在hotel房間內休息,回房間鬆懈下來後,大夥都開始發懶,晚餐時間誰都不想出門。

 

於是我靈機一動,在蒙特婁有Uber eat可以外送食物,我便上網查Strasbourg有什麼外送APP,搜尋一番後,下載了deliverooapp,尋尋覓覓,找到一家日式Ramen店,我訂了兩碗烏龍麵、一份炸蝦飯,還有幾份壽司。難怪我們走在街上時,到處都有許多人〈多半是印度人或阿拉伯人〉在路上騎腳踏車送外賣,腳踏車後面都裝了一個大方形袋子,連我在等松本屋的外帶時,都有好幾位這樣的外送人員進來取餐,準備去外送。看來外送在歐洲社會是個很普遍的打工方式。

所以去Strasbourg找吃的,算很方便。不想上街覓食,在hotel房間也可以上網訂APP外送。

隔天我們用過早餐後,出發到車站,準備前往慕尼黑。在這班快速列車上,發生了一則令人感動的事,請點選: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200077-%E5%BE%B7%E5%9C%8B%E5%BF%AB%E9%80%9F%E5%88%97%E8%BB%8A%E7%9A%84%E6%84%9F%E4%BA%BA%E4%BA%8B%E8%B9%9F

 

Strasbourg有哪些購物資訊呢?請點選: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207319-strasbourg%E7%9A%84-okaidi%E7%AB%A5%E8%A3%9D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