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晚上6:45分上了TGV火車後〈Train  à Grande Vitesse, "high-speed  train"〉,大夥上車後,沒一會兒就全入睡了。

到達Strasbourg的時間大約是晚上8:34分,一下到月台,周身煙霧迷漫,因為Strasbourg在法國境內,位處德法邊境,是個靠山的小鎮,山中入夜後,霧氣大,氣溫大約零上三度,比巴黎冷些。不過對孩子們來說,算溫暖,因為聖誕節前夕的蒙特婁,氣溫都是在零度到零下八度間徘徊,甚至有時零下十八度的低溫。

關於strasbourg靠近德法邊境,這點從火車上的雙語廣播可一探究竟,車上的廣播第一遍是德文、第二遍是法文,很多馬路上的路標是德語和法語的雙標,就如同在魁北克,許多馬路名稱都有兩種標示:英語和法語。

我們一家四口推著行李箱,往火車站外走,大約步行十分鐘,就來到我們下榻的Novotel hotel。

在等待丈夫check in 的同時,我稍稍打量這個hotel的大廳,拍了幾張照片,也讓孩子玩了一下他們在兒童遊戲間放置的觸控遊戲桌。



Check in 櫃台旁的沙發,看起來不像一般正式的lobby,比較像Lounge bar。

 

看到上面這張沙發照,順道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待在這家hotel 的第二天,我們一家在外面逛累了,想回房間休息。恰巧房務人員正在打掃,我們便移回大廳,坐在上面這張照片裡的沙發上。兩個孩子一邊玩遊戲,由於他們在魁北克都是講法文,自然而然平時彼此聊天都用法文。這時,隔壁坐了一對法國父女,女兒約莫二十幾歲,不斷往我的孩子這邊看。起初我以為是他們吵到對方,我便要求他們降低音量。

事後,回房間後,我丈夫簡扼地對我解釋,剛剛那對父女私下竊竊私語,很好奇、驚奇地說那兩個亞洲小孩怎麼法文說得這麼好?感覺他們很特別!

原來如此啊!定居魁北克這麼久,沒想到法文會讓我的孩子在外國人眼裡閃閃發光,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在那一刻,我也終於悟徹到一件事:為什麼我孩子班上有好幾個從法國移民來魁北克的白人家庭,我當時不明白,只覺得法國應該是個浪漫的地方,應該也不錯吧,為什麼要離開呢?去過一趟法國後,我感覺魁北克比法國有法治,而且魁北克人比法國人守法,環境也比較乾淨,果真是沒比較沒傷害,有比較有知道!出國走走,我方能以局外人的觀點,發現魁北克的優點。


這是大廳旁的兒童遊戲間。

 





這是遊戲間的觸控遊戲桌,裡面有許多小遊戲,例如井字遊戲、數學遊戲、填字遊戲、打怪遊戲等等,據說Novotel每家hotel 大廳都會放一台給客人玩,孩子很喜歡這台遊戲機,我們上網去查,一台要價美金五千元,價格不是很親民。

 

 



這是另一側的沙發,供房客休憩等待。

 





Lobby還擺放小圓桌,可供上網、開會和打牌休閒。

 




Lobby旁的餐廳,供應早餐的地方,旁邊的電動門出去,就連通到商場,逛街購物很方便。

當我們拿到房號,進入房間後,我瞄了一眼手機,時間來到晚上9:03,hotel網站上說這間旅館離火車站很近,的確沒騙人。

進入房間後,我將行李安置好,舟車勞頓的緊張神經這才稍稍放鬆下來。我轉頭問丈夫:「為什麼你要選擇Novotel呢?」

「因為這是歐洲比較大的連鎖hotel,以前住過,覺得比較有服務品質。」出發前,我和丈夫一同討論行程時,我們達成共識:每個城市至少待兩晚,只待一晚的話,有時候剛到的第一天都已經是晚上,睡過一晚,隔天中午前就要check out,變得沒有太多時間在當地徜徉逛逛。這個想法在這趟旅行裡得到驗證,尤其帶孩子外出旅行,一天之內排不了太多行程,得考量孩子動作不可能像軍隊般地準確踏實,總有小插曲發生。我建議如果想帶孩子到歐洲自助旅行,每個地點至少待兩晚,才能該玩的都玩到,該買的都買到。

 



房間內的擺設,這張沙發就是沙發床,旁邊牆上的壁紙就是Novotel Strasbourg官網上看到的房間內,幾乎都有的圖案:像個落日映照在水面上,又像個宇宙星體的形象。

 









冰箱下面就是保險箱。

 




我們Novotel hotel外的街景,如果你待過蒙特婁,你看這張照片的第一印象就會是:氣候潮濕喔!因為蒙特婁的天候真的很乾,像冬天我幾乎每天都得敷一塊面膜,不然皺紋都要跑出來了。這張照片證明歐洲的氣候比蒙特婁宜人,聖誕節前夕,還沒下雪呢!

 



我們在Strasbourg的Novotel待兩晚,之後轉去義大利,最後幾天的行程轉回Paris,同樣住在靠近Eiffel Tower的Novotel,位處德法邊境的Strasbourg的Novotel,受到德國風格影響,設計感比較有點像IKEA那種北歐簡約風格,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比較實事求是,很有禮貌,但是不多話。等到我去住了Eiffel Tower的Novotel後,我就發現房務人員比較有南歐風格,比較愛找你聊天、做事情比較會拖拉一點,這小小地方就能看出法國人和德國人的民族性差異。

心得:這是家不錯的hotel,打掃算清潔,早餐很有品質,房務人員很有禮貌,可推薦!

接下來就看看我們隔天的早餐有什麼樣的內容?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9148516-novotel-hotel-%E6%97%A9%E9%A4%90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